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违停、占道、露天夜宵扰民?株洲城管回应集中整治
违停、占道、露天夜宵扰民?株洲城管回应集中整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2 点击:

夜经济复苏,市容秩序管理同样要跟上。9月9日起,株洲市城管局组织城市五区城管部门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人行道违停、夜宵摊点油烟扰民、占道出店经营以及卫生保洁等问题进行劝导和治理。


目前城市各区相关情况如何?如何实现长效治理?当晚,记者到现场了解情况。


钟鼓岭步行街,环卫工人正忙着清扫保洁(记者伍靖雯 摄)


现场
垃圾“随手扔”

当晚8点,执法队伍首先来到天元区滨江路沿线。虽然马路对面就有空余的公共泊位,但仍有车主将车辆驶上人行道,甚至压占盲道。“这种情况主要集中发生在饭点时刻。”

对此,天元区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沿线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通过劝导和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市民出行顺畅、安全。

除了压占盲道,垃圾“随手扔”的问题同样亟待重视。在石峰区清石广场附近,执法队员发现,一处垃圾桶旁散落着竹签、垃圾油等夜宵垃圾,暴露在外的垃圾不仅散发出臭气,地面上的油污也给居民经过造成安全隐患。

而在前方不远处一个炒货摊前,花生壳、瓜子壳也撒了一地。

“有城管队员来执法,他们就收拾一下,不然就随手乱丢。”附近的居民陈平说,实际上这条街每隔几十米就有个垃圾桶,希望大家都能自觉把垃圾入桶。

治理
贺家土夜宵一条街加装监控探头

城市管理不能一“禁”了之,尤其是当前消费回暖、夜经济复苏时,如何同步保障市容市貌不受影响?

晚上9点,执法队伍来到贺家土夜宵街。“我们采取疏导结合的方式,允许沿线的店主在每晚 10 点半以后,有序出店经营。”芦淞区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除了城管队员巡查,他们还调用了沿线的监控探头,每天抽查、复查前一晚沿线门店的出摊情况。

本月,他们还将在这沿线加装4个监控探头,进一步保障效果。

“目前,我们已对辖区所有夜宵门店推行诚信管理制度,建立退出机制。”上述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门店存在违规经营、扰民等问题,屡教不改的,将不允许其再出店经营,并依据相关法规处罚。

对策
开展持续至年底的整治行动

当天的检查持续至次日凌晨,对于发现的问题,城管队员都进行了劝导或依法立案处置。

记者获悉,本月9日起,我市城管部门将就人行道违停、出店和占道经营、夜宵油烟扰民以及环境卫生死角等问题,开展持续至年底的整治行动。

期间,城管部门将对城区主次干道、各主要广场、居民区周边等处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现场整治,向市民发放《文明停车告知书》等宣传手册,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对违规出店、占道、露天烧烤(餐饮)的摊点和门店进行调查摸底和登记造册,向违规经营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规,劝导经营户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未自行整改到位的,将依法取缔。


相关新闻

夜宵聚集点实行经营户自治

卫生变好了,生意更好做了


将近30个夜宵桌子,分布在荷塘区东湖广场上,昨晚11点,来吃烤串、喝啤酒的食客陆续入座,记者想,散场后该会有多么狼藉?

“你来看,每个桌子旁都摆了垃圾桶,我们随时看着地面卫生,放心。”东湖广场夜宵经营户自治委员会负责人莫海花告诉记者,没想到管理严格了,地上干净了,生意反而更好了。

这是怎么回事?

东湖广场沿线,是荷塘区夜宵聚集点之一。“以前我们都是各自为政,在广场上抢位置、和城管‘躲猫猫’。”莫海花说,这就导致罚单也接了,商户之间交情也差了,东湖广场给大家的印象也被拉低了。

如何做?“全面取缔夜宵摊点,不符合商户和居民诉求,我们须要另想办法。”昨日,荷塘区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上个月,在联合辖区月塘街道办对此处夜宵摊点违规占道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后,他们决定引导摊主建立经营户自治制度,签订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保洁承诺书,无序经营的,依法顶格处罚。

有严管,也有引导。为了让商户们更顺畅做生意,荷塘城管部门为这里的夜宵经营户规划了露天摆放的区域,还为他们配备了垃圾桶等设施,设立公示牌,明确责任人和举报投诉热线,进一步强化管理。

“以前都是来打包夜宵带走,现在地面干净了,也愿意多坐坐。”当晚,在此吃夜宵的一位市民说。

“这一制度在东湖广场试点成功后,我们已进一步推开,目前辖区已有5个类似的便民夜宵疏导点。”荷塘区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