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9家5A级风景区 你最想去哪里打卡?
湖南9家5A级风景区 你最想去哪里打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28 点击:

即将到来的“7+1”总共8天的加长版“十一”黄金周,你准备好去旅游了吗?

在疫情持续稳定的趋势下,举家出游已经列入很多市民的计划中。

小编为你整理了湖南境内的5A级风景区,一起去感受湖湘文化魅力,体验三湘四水的胜景吧!

长沙市花明

(2013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

门票价格:免费

著名景点:刘少奇故居、纪念馆、铜像广场、文物馆、花明楼


位于湖南省会长沙宁乡县境东南,靳江河畔,东北与岳麓区接壤,西南与湘潭市、湘乡市相邻,东距省会长沙20公里,南距毛泽东故里韶山30公里,西距县城34公里。


花明楼镇境内双狮岭重峦叠翠,清泉奔涌,幽谷灌区水渠与靳江河交错而过,低吟浅唱,像两条银链镶嵌其间。宋代诗人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更是脍炙人口。如今,楼与人已成为历史,而“花明楼”三字成了这片肥美土地的名字。尤其是一代伟人刘少奇诞生于此,更使得花明楼之名响遍大江南北。

长沙市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

(2012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门票价格: 免费

著名景点: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岳麓书院、新民学会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湘江之滨,依江面市,为世界罕见的集“山、水、洲、城”于一体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


岳麓山四季风景宜人、秀美多姿,而“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独特红枫秋景,更是古今闻名。


位于湘江中心的橘子洲,介于名山城市间,浮袅袅凌波上,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站在洲头极目楚天,令人心旷神怡。

衡阳市南岳衡山旅游区

(2007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

门票价格:120元

著名景点:南岳衡山、祝融峰、藏经殿、南岳大庙


衡山又名南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以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佛、道两教并存的人文景观而著称,被誉为“中华寿岳”。景区内深谷青翠、飞瀑流泉,处处透着一份静意,分散着星罗密布的寺院庙宇,更为衡山添加了不少虔诚的气韵。祝融、紫盖、天柱、石廪、芙蓉被称为“衡岳五峰”是衡山的主要景点。


衡山是汉传佛教的圣地,这里是佛教禅宗“南宗”的祖源,南宗的“南岳派”在这里开派。每年的农历八月初一,是“南岳大帝”的圣诞,当天来衡山进香朝拜大帝的信众有时多达十万人;12月至次年2月初到衡山,可以欣赏到著名的衡山雾淞。

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2011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岳阳市洞庭北路

门票价格:岳阳楼70元,君山岛80元

著名景点:柳毅井,湘妃祠,洞庭庙,飞来钟,二妃墓,龙涎井,君山名树


岳阳楼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古城西门城墙之上,下瞰洞庭,前望君山,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君山系洞庭湖中小岛,位于岳阳市区西南方,水程12公里。总面积0.98平方公里.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隔湖相望。是一个山体呈椭圆形,两旁高、中间低的小岛。由大小七十二座山峰组成,被“道书”列为天下第十一福地。

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旅游区

(2007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张家界市

门票价格:武陵源248元,天门山258元

著名景点:南天一柱、琵琶溪、定海神针;天门山寺、鬼谷栈道、玻璃栈道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西北部,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桑植县的天子山自然保护区、杨家界景区组合而成。武陵源风景区的地层以红砂岩、石英砂岩为主,这里有秀峰,山泉、洞岩地宫、绿色森林,原始的自然美,让人流连忘返。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 作为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悬于千寻素壁之上,就象一座镶嵌在天幕上的通天之门。

湘潭市韶山旅游区

(2011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湘潭市

门票价格:188元

著名景点:滴水洞、毛泽东故居、毛泽东诗词碑林


韶山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的湘中丘陵区,湘乡、宁乡、湘潭交界处。湘潭韶山旅游区主要景点有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遗物馆、毛泽东诗词碑林、毛泽东纪念园等人文景观,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西方山洞”滴水洞、黑石寨等自然景观。

株洲市炎帝陵景区

(2020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鹿原镇074县道旁

门票价格:80元

著名景点:炎帝陵殿、神农大殿、神农园、华夏广场


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寝陵圣地,以其在海内外炎黄子孙心目中超越时空、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和特有魅力,被誉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环绕炎帝陵殿,筑有丈余高的红色围墙,四周朽建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附近还有鹿原洞、霞桥、天池(又名洗药池)、龙脑石等名胜,在天古木和环绕山水的陪衬下,整个陵殿显得气势宏伟,庄严肃穆,古朴凝重。游人至此,无不肃然起敬。

邵阳市崀山景区

(2016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

门票价格:120-186元

著名景点:天一巷、辣椒峰、夫夷江、八角寨、紫霞峒、天生桥


崀山景区境内有形神兼备的将军石、惟妙惟肖的骆驼峰、鬼斧神工的"天下第一巷"、地造天设的鲸鱼闹海、气势磅礴堪称亚洲第一的天生桥、高耸入云而又十分逼真的辣椒峰,这便是叹为观止的崀山六绝,这是大自然对崀山的恩赐,每一绝都举世无双。


崀山自古就有"五岭皆炎热,宜人独崀山"之说,她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境内国道、省道贯通,交通便利,服务设施齐全,是观光休闲、避暑度假、科学考察、探险猎奇的理想去处。

郴州市东江湖旅游区

(2015年被评为5A级风景区)

地理位置:湖南省郴州资兴市

门票价格:0-200元不等

著名景点:雾漫小东江、猴古山瀑布


东江湖风景旅游区以山水交融的东江湖为主体,以东江急流险滩、兜率灵岩神境、龙景峡谷奇景、岛屿群落景观为特色,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人间”。


东江湖风景旅游区总面积200平方公里,山色秀丽、景色迷人。别具雄、奇、秀、幽、旷之特色,较好地汇集了名、新、特奇、险之优势,供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疗养的湖岛型旅游区。

旅游小贴士

1.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2.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


3.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不扎堆。


4.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间距。


5.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同时,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为诱饵的欺骗行为。

红网综合报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