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2G退网倒计时 老人机、儿童电话手表还能用吗?
2G退网倒计时 老人机、儿童电话手表还能用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28 点击:


                郭小姐

两年前购买的“糖猫”儿童电话手表,因运营商2G网络关闭无法使用,只能新买一个4G全网通的新手表,保持与孩子的日常通讯。


5G网络建设不断提速

全国2G清频退网条件逐渐成熟

那么,湖南地区的2G网络清退工作进展如

老人机、儿童电话手表还能正常使用吗?


▲在马王堆中路上一家联通营业厅内,摆放着2G提速降费有关公告。




现象:2G网络清退,儿童电话手表“失灵”了




 “当时小孩刚上一年级,就花200多买了个插卡通话、实时定位的防水电话手表,谁知才过了两年就不能用了。”郭小姐说,今年9月初,8岁的儿子“米米”在上辅导班时发现,儿童电话手表的通话功能“失灵”,“家长也不能用定位功能寻找孩子。”

    

郭女士多方咨询后得知,湖南联通的2G服务正逐步关闭,如需继续使用原有的电话手表,需更换运营商或购买一个支持4G网络制式的新款电话手表,“新买的‘米兔’牌手表449元,基础功能跟老款差不多,但价格贵了一倍。”

    

郭女士问,若2G网络逐渐清退,是否意味着老人机和老款电话手表都无法使用了?




走访:换网换机有优惠,部分运营商仍支持2G网络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已实现核心城区(湘江路—中山路—芙蓉路—劳动路区域)、湘江新区、重点高校、产业园区、重点旅游景点的5G网络基本覆盖。5G网络建设再提速,消费者要跟“2G”挥手说告别?

    

9月27日,记者在马王堆中路上的联通营业厅看到,业务办理柜台放置着一块“湖南联通2G用户提速降费公告”亚克力板,上面提到,公司将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对新入网用户提供3G/4G/5G网络服务。

    

持有2G手机的老用户,可享受专属换机优惠活动。客户带好身份证,按需预存话费,便可换购一台支持4G的新手机,话费套餐价格不变。”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对自行购买4G手机的用户,湖南联通则免费更换为4GSIM卡,以保证用户可享受正常的通讯服务。

    

此外,湖南电信、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湖南地区2G网络仍可使用,近段时间,儿童电话手表、“老人机”使用不会有影响。

    

“手机样式、功能都变得快,老了,有点跟不上时代了嘞。”年过花甲的赵奶奶介绍,3个月前,她将使用了4年的老人机换成了支持5G网络的智能机,“学聊微信、看抖音还是有点吃力,老人家用手机最主要的还是打电话嘞。”




趋势:我国将推动2G、3G物联网业务转网




2G、3G网络加速迁移转网早已有迹可循。2019年10月,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答记者问时表示,2G、3G退网条件已逐渐成熟,鼓励运营企业积极引导用户迁移转网,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发展中,整体降低成本。

    

此外,工信部在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进一步提出了2G、3G迁移转网的具体内容和方向。即,为加快5G新基建的建设,推动2G、3G物联网业务迁移转网,建立窄带物联网、4G和5G协同发展的移动物联网综合生态体系,推动存量2G、3G物联网业务向窄带物联网、4G和5G网络迁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