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准妈妈收到一个二维码 47999元飞了!再付1.8万可“解冻”
准妈妈收到一个二维码 47999元飞了!再付1.8万可“解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30 点击:

- 1 -
准妈妈接到陌生电话
对方声称三倍理赔网购产品
扫描对方二维码后
银行卡被划走4.7万元
身怀六甲的陈女士预产期就在12月份,8月份她特意在一网购平台购买了孕妇所用的化妆品,9月28日中午,她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有男子告诉她,她购买的孕妈妈专用的化妆品因为甲醛超标,现在商家要按照三倍的购买价格进行理赔。
因为二维码上有网购平台的LOGO,一个人在家的陈女士也就放松了警惕。扫描二维码后,手机上便出现了一个填写银行卡账号密码的界面,当陈女士填写完以后,她银行卡上的四万七千元,瞬间就被划走了。
发现情况不对以后,心急如焚的陈女士马上向株洲田心派出所报了案,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她转给对方的钱,已经被犯罪嫌疑人给转走了。
为了帮助陈女士追回损失,记者赶回长沙后,马上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表示从今年7月份以来,这种冒充客服诈骗的受害人目前以年轻人和全职家庭主妇为主,涉案金额基本上在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
- 2 -
嫌疑人设计连环陷阱
声称再付1.8万可“解冻” 
女子识破连环局
已报警追踪资金流
勿点可疑二维码
莫名转账要求一律拒绝
陈女士意识到对方是电信诈骗时,试图想要对方退还这笔费用,但是这名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态度十分嚣张,居然要求陈女士开通支付宝的借款功能,说是要借出一万八千元,这四万七千元才能解冻退还。
陈女士意识到这是一个更深的骗局,于是便拒绝了对方的要求。反电诈民警表示,接到此类冒充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不要点击任何对方发来的链接、二维码。
陈女士输入了所谓的银行发来了验证短信密码后,虽然界面提示输入错误,其实犯罪分子早在后台窃取了验证密码。
民警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遇到陌生人发来的不明二维码,网站链接,只要涉及到银行卡,个人隐私信息,特别是有转账要求的,应该一律拒绝。有任何可疑情况的,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目前该案株洲荷塘区警方已在侦破之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