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最低气温低至10℃ 长沙3岁女童“秒”患感冒
最低气温低至10℃ 长沙3岁女童“秒”患感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06 点击:

从昨天早晨开始

湖南省内最低温已经低至10度左右

整个十月的前半程

全省仍将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

提醒在外出游的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做好保暖准备

为了对抗低温,很多市民已经穿上了厚厚的外衣。而未来十天,湖南仍将以阴雨模式为主,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并将伴有雷暴等对流性天气。

国庆假期已经过半,省气象台预计,10月8号,全省气温将出现短暂性的回升,随后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强冷空气。10月上半段,温暖宜人的天气将不复存在,全省气温仍将持续走低。

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周慧:高温可能又将在11号前后,高温回升到21度左右,预计12-13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整个来讲,未来十天在全省,气温整体偏低的态势。


三岁女童“秒”患感冒

流感普感患儿略微增加

接种疫苗预防流感

“老小”群体注意预防

省儿童医院急诊和发热门诊就诊的患儿络绎不绝。抵抗力较低的儿童根本“招架不住”突如其来的低温阴雨天气。流感、感冒、呼吸道感染等病例也逐渐增多。

长沙三岁的女童苗苗昨天晚上在家出现流涕、咳嗽的症状。家长介绍,前天下午从亲戚家出来时一时疏忽,没有给孩子换下汗湿的衣物,一转眼的功夫就开始流鼻涕,晚上立马转变为咳嗽的症状。

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介绍,目前已经逐步进入小儿流感的高发期,此时正处第一波强冷天气过程,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的患儿数量已经出现略微的增长,虽不及往年高峰时期的就诊量,但仍需引起重视。

医生表示,秋冬季节是流感的高发期,一般以突发的发热为主要症状。预防流感的最佳方式是接种疫苗,流感疫苗形成抗体的时间需要2-4周,建议免疫力较低的老人及婴幼儿提前接种,尽早预防。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区域,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

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甘路民:还是注意勤洗手,室内通风,气温变化大,还是要注意增添衣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