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一小区业委会取出100多万元维修资金 业主回应被冒签!
株洲一小区业委会取出100多万元维修资金 业主回应被冒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9 点击:

近日,荷塘区锦玉华庭小区有业主拨打株洲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我们小区业委会申请动用房屋维修资金,用一份誊写的征求业主意见表,而且里面很多都不是业主真实意愿表示,100多万元房屋维修资金被取走。



荷塘区锦玉华庭小区(记者姚时美 摄)





业主投诉

真实意愿被改动,被人冒签


据业主宋先生介绍,最近他们看到小区里进行消防、防水、路灯等设施的维修施工,一打听,原来是小区业委会申请动用房屋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业主们调查发现,业委会提交到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资料中,征求业主意见表竟然是一份誊写的表格,很多业主的真实意愿被改动,原本不同意的,被填写为“同意”。

就此,记者随机核实了几户业主,6栋901业主易先生称是家人代签的,5栋504业主刘女士称本人没有在签字表上签字,门面业主陈先生称自己没有在签字表上签字。

然而,这些业主在签字表上显示均为同意,他们称被人冒签。

原始签字表(左)与誊写的签字表(右)对比,原始签字表中显示“不接”“无法接通”的,在誊写的签字表上,均显示为签字同意(记者姚时美 摄)





业委会解释

意见表系誊写,但没有造假


业委会为什么不提交原始的意见表?

业委会主任夏先生解释称,当初申请动用房屋维修资金,确实征求了广大业主的意见,并且让业主签了字。

因为初次从事业委会工作,业委会成员对工作不熟悉,原始签字表不工整,为此,他们才誊写了一份并提交给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夏先生说,无论是原始签字表还是誊写的签字表,都是业主真实意愿,业委会绝对没有作假。





部门回应

初步确认资料“不完全真实”


随后,记者来到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见到了全套资料。

据工作人员介绍,征求业主意见表,锦玉华庭小区业委会提交的是誊写表,当时工作人员以为是原始资料,并按照程序进行了抽样审核。

最近接到业主举报后,业委会提交了原始签字表,工作人员才发现原来提交的是誊写的表格。

经过记者核实原始签字表和誊写表,发现原始签字表中,业主签名为“同意”的,誊写表上均登记了业主的姓名和电话,表示同意;不同意的,则没有签字。

原始签字表上签字为“无法接通”“不接”“空号”“中立”等不确定意见的,在誊写表上均写了业主的姓名、电话,表示“同意”,这样的业主数量还不在少数。

事情发生后,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已经要求业委会补齐材料,并且出具书面证明,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同时,初步确认手续资料不完全真实。

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只是房屋维修资金的代管机构,按照程序对动用房屋维修资金的手续进行审查,但是没有执法权,如果申请人作假,无法追责。

相关负责人呼吁,对于套用房屋维修资金的行为,应当由司法机关对责任人追究法律责任,触犯刑法的,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