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领导加微信借钱?株洲两男子转账十余万元
领导加微信借钱?株洲两男子转账十余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2 点击:

领导主动添加微信要求转账?

当心,这有可能是骗局。

近日,株洲市天元公安分局

就破获了一起

类似的诈骗案件。



10月23日,天元区某医院职工李某收到微信添加好友的申请,对方的名字和照片显示是医院领导,李某当即通过好友申请。

简单寒暄几句后,“院领导”表示,亲戚的公司需要一笔钱周转,向李某先借20多万元。

虽然当时有些怀疑,但碍于“院领导”的面子,李某还是同意出借一部分。

通过手机网上银行,李某向“院领导”提供的银行账户转了数万元。

等钱转过去后,他才察觉不对劲,几番打听,发现“院领导”的微信号居然是假的。

同样,被骗的还有同一医院的余某,两人共计被骗十余万元。

为全力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接到报案后,天元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民警通过缜密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立即前往当地实施抓捕。

天元公安分局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通讯员 供图)

“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为了逃避追捕,他们10天内辗转两省四市,给我们侦查破案带来极大的难度。”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廖明介绍,经过10天10夜的追查,行程2000余公里,警方最终在福建省莆田市将6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6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冒充政府、企事业单位领导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已被天元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

转账前务必打电话或见面核实


近段时间,冒充领导、熟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我市高发,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影响十分恶劣。

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类犯罪活动有以下三大特点:

1、犯罪嫌疑人利用微信、QQ冒充当地党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并使用网上公开的领导照片作为头像,昵称也改为领导名字,并能准确说出受害人姓名、职务等信息;

2、假装询问受害人工作或企业运转情况,表示要加强联系,消除被害人防备之心;

3、以正在开会、出席活动,但办事急需用钱为由,要求被害人转账至指定账户,进而实施诈骗。

对此,市民要警惕好友的转账要求,务必通过电话或见面等方式进行核实,不轻信他人信息,不随意添加陌生好友,不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如不慎被骗,务必保留聊天、转账记录,并及时报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