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西收藏家带多件藏品去拍卖 车里放一夜全被偷
湘西收藏家带多件藏品去拍卖 车里放一夜全被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6 点击:

9.JPG

明代石叟款骆驼

象牙鼻烟壶.JPG

象牙鼻烟壶

7.JPG

秀邑宋版古籍善本

黄宾虹印章.JPG

黄宾虹印章。组图/受访者提供

  湘西收藏协会会长刘大兴没想到,用来拍卖和交流的藏品11月21日刚运到株洲,次日就被小偷盗走了。这批藏品包括齐白石等名人印章、名人字画、古玩物等,价值200多万元。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将全力侦破此案。

  一觉醒来,藏品不翼而飞

  刘大兴此前受株洲旅游文化收藏品城市场方邀请,委托朋友带藏品来到市场,进行拍卖,并和藏友交流。每月21日是该市场的拍卖日,11月21日下午6点多,他驱车赶来,将车停在市场附近一个水族店门口。当晚,他在长江北路福尔莱酒店休息。11月22日中午12点多,刘大兴返回市场时,发现车子后部玻璃处出现了一个直径为80厘米的大窟窿,放在车内的藏品不翼而飞。

  刘大兴说,藏品放在尾厢里,主要藏品用一个大皮箱装着,旁边还放了一些零散的。他开的是广本歌诗图,尾厢与前面的车厢相连,只要打破了后面的玻璃,就可直接将箱子拎出来。“当天我来的时候,打开尾厢拿出了一些藏品,大概有一分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时候被盯上了。”刘大兴说。

  失主称藏品值200多万,含齐白石印章

  被盗藏品数量较多,总价值有200多万元。“这是我买入的价格,现在的市场价比这个还要多。”刘大兴说,被盗藏品中,有名人印章120余枚、名人字画5幅、珍贵古籍善本4本、犀牛角杯1个、明代石叟款骆驼1个、老串珠18串,以及一批文物古玩,总共价值200多万元。

  “名人印章有齐白石的、黄宾虹的;字画有张一尊的;那个犀牛角杯,就价值50万元。”刘大兴说,他带来的这些藏品主要是用来交流的,有的收藏了一二十年,平时还舍不得给别人看。这次被盗损失巨大,令他心疼不已。

  目前,刘大兴已向天元警方报案。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