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这个地方业主开始维权 返租模式为何“沦陷”?
株洲这个地方业主开始维权 返租模式为何“沦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1 点击:

五星级农贸市场、“市菜篮子工程”典范,四年前,多米新街市是带着光环进入株洲市场的,其返租模式也吸引了不少人投资买摊位。


头三年的租金返还用于抵扣房款,等到第四个年头,市场运营方需要真金白银支付返租租金,问题便显现出来,要么拖欠租金,要么租金不足额,有的店经营难以维持,最后退出,或者处于关闭状态。


近日,九八缔景城店业主因返租租金拿得太少,开始维权,这意味着多米新街市在株洲又一家店陷入返租风波。




▲多米新街市九八缔景城店外景 记者 姚时美 摄






九八缔景城店业主:

一个月只拿到200多元返租租金



2016年,陈女士以16万多元买下九八缔景城店的一个摊位,三年期满后,今年7月份开始,多米新街市要按照协议每月支付返租租金,然而拿到手只有204元,“按这样返租,50年都不能回本”。


有同样经历的还有罗女士,投资18万多元买了一个摊位,每月收到返租租金也只有200多元。


据介绍,目前多米新街市九八缔景城店的业主,拿到的返租租金都较少。


▲九八缔景城店内,经营看起来正常 记者 姚时美 摄


“按照协议约定,运营方拿实际收租的两成作为运营成本,业主应该拿八成。”罗女士说。


即便是这么低的返租租金,还是被拖欠。“前面几个月的租金都一直没有付,这个月才把前面欠的租金补上来。”陈女士说。


后来,罗女士等业主代表多次找到运营方——湖南飞翔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讨要说法,这才了解到,运营方是按照投资比例返还租金,即整体收到商户租金后,再按照每一户业主在商场整体投资中所占的比例返还,“他们把没有卖出去、没有租出去的摊位也算在里面,一平均下来,租金就少了。”


罗女士认为,运营方的这种做法,是把运营损失分摊到已出租摊位的业主头上,不合理。






一家撤场、一家关闭、两家欠租少租

株洲四家店全部陷“返租风波”



2016年,多米新街市中建御山和苑店作为第一家进入株洲市场的农贸超市,被誉为株洲首个五星级农贸市场,“市菜篮子工程”典范,2017年还被评为省文明集市。然而从去年开始,中建御山和苑店为了改善经营状况,改变业态,引发业主和运营方的矛盾。之后完成了改造,业主开始拿到返租租金,一个摊位的返租租金为200多元,即便如此仍出现拖欠,今年9月,业主为此还将市场大门关闭。


近日,九八缔景城店业主也因租金欠缴少缴,引发维权。


除了这两家店,多米新街市在株洲还有城市杰座店和世贸广场店,这两家店的情况更加不容乐观。据飞翔公司负责人之前接受采访时介绍,因难以维持经营,城市杰座店已经撤场。世贸广场店则于今年已经多次见诸报端,因经营不善,该店已经关闭一年多,业主至今没有拿到返租租金。


对此,九八缔景城店广大业主对返租模式极为疑惑不解,一则市场看起来经营正常,二则拿到的租金却很少,认为运营不透明,有的坚持将摊位拿回,自己出租,有的认为需要引进其他运营方。


昨日,记者联系飞翔公司相关负责人,未获回应。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