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元旦期间长沙消防“零距离”看护50家城市综合体
元旦期间长沙消防“零距离”看护50家城市综合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3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长沙消防对全市50家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展执勤力量前置备勤。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火焰蓝”守护星城平安。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对商场内部消防设施、消控室、微型消防站等一系列内容进行逐一检查。

为切实做好元旦假期期间消防安保工作,长沙消防决定对全市50家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展执勤力量前置备勤。从2020年12月31日18时开始至2021年1月3日22时,249名消防指战员、41台消防车、1台消防摩托车将前置备勤在长沙街头,此外还将守护长沙火车南站、橘子洲、杜甫江阁、岳麓山、梅溪湖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

新年钟声敲响前,记者来到长沙最繁华、最热闹的五一商圈,见证“火焰蓝”守护星城平安。

“消火栓必须出水,一是检验消防设施设备,二是检验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处置能力。”五一广场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利斌对商场消防负责人说。商场内前来购物的顾客繁多,王利斌和队员们整齐列队,巡查消防安全,对商场内部消防设施、消控室、微型消防站等一系列内容进行逐一检查,并与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联勤联训。

长沙国金中心楼下,车辆川流不息,人群摩肩接踵,充满了节日气息。特勤二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肖星云和消防员们早早地到了前置备勤点,与国金中心安全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消防控制室运行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巡查,对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扑救进行再训练、再指导。肖星云介绍,每隔1.5小时,他们就会对商场内消防控制室、各楼层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巡查,确保不发生任何险情;一旦前置备勤点发生意外,他们将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及时处置,“灭早灭小”。

与此同时,全市消防监督员坚守岗位,落实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开展夜查行动,及时发现各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