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潭市2020年无偿献血量达931万毫升
湘潭市2020年无偿献血量达931万毫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2020年
我市共计有28050人次成功献血
共计献血量达931万毫升
图片
我市也连续十四年
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上方查看视频▲

2020年,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成效显著:

全市28050人次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31万毫升。在确保血液临床供应的同时,我市全面实施“血液酶免+核酸检测”项目,新开展血液新冠病毒IgG、IgM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能力加强,确保了全市用血安全。


2021年开年以来
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弹
给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湘潭市中心血站站长 谭曼红:我们每年临床用血的需求量,是不断地增长的。在冬春交替的季节来讲,预测我们临床用血需求也是增长的态势,这就需要我们全市的健康市民都能够积极地参与无偿献血。


图片


在1月12号召开的
2021年湘潭市冬春季血液保障
暨安全工作会议上
要求相关责任部门
把握时间节点、保障供应
要构建和完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
及血液应急保障措施
不断提升无偿献血抗风险能力
切实保障冬春季全市医疗救治用血的
需要和安全



来源|湘潭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