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提前放假!湖南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
提前放假!湖南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 1 -

高校提前进入“寒假时间”

错峰放假减少聚集

返乡路上注意防护

中高风险区域师生留长过年 

大学生放假回家,也是规模较大的流动群体。眼下,春节临近,湖南各大高校提前进入“寒假时间”,目前均以分批形式错峰让同学们回家,而对于中高风险区域省份的同学经过摸底统计后,将进行假期留校安排。 

这两天,在各大高校的校园里,随处可见同学们拎着大包小包,匆忙赶车回家的身影。

目前,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大学等高校均已调整放假时间,从原来的1月底放假提前至了中旬,放假采取分批次错峰进行。

而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省份的师生,将采取留校安排。

- 2 -

外地老师主动取消出游计划

师生不跨省不出境

特殊情况出省须提前报告

中小学方面,长沙市教育局发布,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提前,于1月22日前结束本学期所有工作,1月23日正式放假,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不得出境或跨省探亲、旅游、聚会。

图片

中小学、幼儿园的寒假“日历”已从之前的1月31日放假提前至了1月23日。为了安全起见,许多外地的老师原本早已做好寒假回家过年的打算,但目前都已经取消了计划。

图片

图片

高一高二年级于1月30日正式放假,高三年级按原校历安排执行,于2月6日正式放假。根据规定,对于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从即日起至寒假结束期间不得回家,由学校妥善安排生活,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不得出境或跨省探亲、旅游等,特殊情况必须出省的,须提前报告申请。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长沙教育系统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一律取消,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新风尚,也建议师生和家长减少人群聚集,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