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你狂刷礼物给女主播 聊天的却是“抠脚汉”
你狂刷礼物给女主播 聊天的却是“抠脚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7 点击:

为喜爱的主播刷礼物、打赏……

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直播热

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一“商机”

打着谈恋爱的幌子

借助直播平台实施诈骗

让打赏变了味

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从长沙县公安局获悉

警方破获一起特大

“直播平台”类电信诈骗集团案

一举抓获涉案的184人

冻结涉案资金数百万元


图片


去年6月,长沙县公安局在对辖区大厦摸底,发现一处疑似电信诈骗窝点。经侦查,专案组抽调百余名民警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打掉这个利用直播平台实施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30人,冻结涉案资金50余万元;10月15日,通过对长沙县泉塘街道、湘龙街道、星沙街道等地窝点开展集中收网,抓获涉案人员91名,刑事拘留60人。


警方在审理这两起案件中得到线索,长沙地区还存在多个类似诈骗窝点。2021年1月11日在长沙县、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等地共六个窝点展开统一收网,一举抓获涉嫌“直播平台”类诈骗涉案人员184人,冻结涉案资金数百万元,打掉3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


图片


随着嫌疑人落网

诈骗手法也更加清晰

民警发现

团伙分为管理层、主播、聊手三种角色

他们的作案手法通常是

女主播在直播平台负责坐台

聊手冒充女主播聊天

内容以色情引诱为主


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刑侦中队长梁宁介绍说

“聊手都是20多岁的‘抠脚大汉’,照着剧本跟受害人聊。”女主播许诺只要多刷礼物,让她在主播“PK战”中获胜,就能与她线下见面或谈恋爱、约会。


“他们事先都安排好了,没有一个受害人能见到女主播。”梁宁说。


目前,该案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32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旦遇到美女、帅哥、意中人在网络平台中与你搭讪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掉美女帅哥。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