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每天与猪肉打交道 这种情况小心感染!
每天与猪肉打交道 这种情况小心感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7 点击:

来自江西萍乡48岁的李先生是一名屠夫,几天前,他突然出现高烧头痛等症状,起初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在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后并未见好,随即转诊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确诊感染猪链球菌,医生表示,该病与李先生手上有伤口又直接触碰猪肉有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李先生反复发烧不退,家人立即将其转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详细检查治疗。
图片

医生介绍,猪链球菌病是由多种致病性猪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病。猪链球菌是猪的一种常见和重要病原体,也是人类动物源性脑膜炎的常见病因,可引起脑膜炎、败血症等。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神内一科 副主任医师 王照:猪链球菌最常见是寄生在猪身上的,这个患者是一个屠夫,从事这个生肉的销售工作,在他日常工作当中,如果说他的手上或者皮肤表面有小的破损伤口,那么这个猪链球菌就可以进入他的血液当中,导致他中枢神经系统感染。
医生提醒,人感染猪链球菌病是可治之病。对于高危人群,比如屠夫、屠场工人或吃了不洁病死猪肉的人,出现畏寒、发热等应该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图片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神内一科 副主任医师 王照:一个是在处理生肉制品的时候,如果手上有小的伤口,一定要最好是戴上手套去处理,第二个就是购买猪肉的话,最好是购买正规销售店的猪肉,不要购买未经检疫的猪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