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严打非法捕捞 长沙警方开展“冬春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严打非法捕捞 长沙警方开展“冬春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0 点击:

根据湖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长沙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冬春攻势”,通过重拳出击、以打促禁,持续保持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据了解,自去年7月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长沙市公安局充分发挥打击犯罪职能优势,结合县域警务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执法检查1000余次,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行动150余次,共破获非法捕捞犯罪刑事案件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查获非法捕捞渔获物200余公斤,收缴非法捕捞渔具1000余件。通过严打严整,长沙“一江六河” 等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全市禁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打击成果,此次,长沙警方在前期集中打击、面上清查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冬春攻势”,将通过开展集中侦破打击、整治涉渔突出问题、加强水域联动防控、深化宣传发动等各项举措,不断强化“条块协作”、突出“断链破网”,将集中力量再侦破一批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案件,再打掉一批专业化、组织化犯罪团伙,再斩断一批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野生鱼类的黑色产业链,确保形成高压态势和执法震慑,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对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必须加大力度、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公安将以“冬春攻势”为契机,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密集开展水域巡查,并通过与市农业综合执法局、交通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加大对夜间实施非法捕捞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长江“一江六河”水域进行非法捕捞的“大清理”,加大对“三无”船舶、地笼、拖网等非法捕捞工具的查处收缴,加大对全市餐饮经销商、水产品交易市场的管控和整合,以实际行动全力打好禁渔保卫战,切实维护全市良好的水域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