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长株潭城铁启用新运行图 平均发车间隔缩短2分钟
长株潭城铁启用新运行图 平均发车间隔缩短2分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9 点击:

2021年春运1月28日开启。为满足长株潭三市人民和广大旅客春运出行需求,结合株洲站站房改造进展情况,株洲城际场定于2021年1月28日零时起过渡开通运营,株洲城际场将首次启用客运业务,株洲南站同时恢复客运业务。为此,长株潭城际铁路同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

此次调图后,长株潭三市之间与长沙市内的“公交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按新的运行图,长沙与暮云区间的平均发车间隔为11分钟左右,株洲、湘潭区间为22分钟左右,比上年缩短2分钟左右,有助于长株潭三市进一步融城,实现一体化。株洲与湘潭两个方向恢复均衡开行。2020年3月大丰以南线路停运后,株洲方向富余运能均调整到了湘潭方向,因而株洲方向的开行对数大幅减少至16.5对,湘潭方向大幅增加至59.5对。本次调图后,株洲方向开行42对,湘潭方向开行43对,两方向的开行对数基本一致。通勤高峰期的开行密度有所强化。上班时间段,长沙站开往株洲、湘潭方向的列车平均10分钟一趟,并尽力优化了到达时间,更好满足沿途旅客的通勤需求。

本次调图后,长株潭城际铁路仍同时开行本线列车和跨线长途列车。为有效区分本线列车与跨线车次,本次调图后本线车次改以字母“S”命名,读作“市郊”。开往黔江、张家界、石门等方向的跨线车次仍以“C”和“D”开头,方便读作“城际”和“动车”。本线以字母“S”开头的列车,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下载使用“铁路e卡通”扫码,实现优惠方便快捷乘车,不用提前买票和携带身份证;乘坐C字头、D字头等其他跨线车次的旅客需提前购票,并凭身份证或车票进出站。

长沙西站因为改扩建原因,仍停办客运业务,长株潭城际列车依然在麓谷站始发终到。

来源:长沙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