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铁东路核心段最快7月启动建设 城铁株洲站将建商贸中心
铁东路核心段最快7月启动建设 城铁株洲站将建商贸中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2-02 点击:

7 城铁株洲站毗邻株洲火车站

城铁株洲站效果图

  1月29日,铁东路核心段工程招标信息在网上公布,这标志着铁东路,甚至整个城铁株洲站配套工程,由项目前期准备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项目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铁东路核心段(新华路—石宋路),现在是勘察设计招标,接下来,将陆续进行工程设计、施工招标,预计最快7月份能进场施工。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16年底城铁开通之前完成建设。

  “铁东路核心段,是乘客进入城铁株洲站的必经通道,因此,也是整个城铁株洲站配套建设的关键工程,所以将率先开建。此后,城铁株洲站其他配套项目也将陆续启动。”该负责人说。

  规划显示,铁东路北起响田路,南至枫溪大道,沿京广线东侧而建,全长14.9公里。其中心路段(红港路—芦淞路)将与天元大桥、芦淞大桥、长江路等一道,构成株洲城区内环线。

  京广线以东、红旗路以西的广大区域,目前还没有一条纵贯南北的主干道,路网结构欠优,而铁东路建好后,可以弥补这一缺憾。届时,铁东路可分流建设路、红旗路和人民路的车流,从而有效缓解河东老城区的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今年计划投资60亿元 城铁株洲站将建商贸中心

  株洲日报2月2日讯(记者 黄林)城铁通车日期越来越近,经过反复论证,城铁株洲站交通枢纽商业城建设投资计划终于出炉。记者近日获悉,该项系统工程已被列入全市十大服务业项目,今年计划投资60亿元。

  根据市发改委的相关文件,作为城铁株洲站配套工程,城铁株洲站交通枢纽商业城项目(分为商业综合体及基础设施配套两大块),总用地面积490.7亩,其中,基础设施建设用地204.5亩,可开发商业用地286.2亩。项目估算总投资132亿元(含72亿元商业开发投资),工期预定为5年。

  “看了规划,已经清楚要建成什么样,就盼着早点启动。”住在新华桥头的李建波说,这几年,他密切关注该项目的进展,如今看到建设计划,心里踏实了很多。

  项目业主单位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地处老城区,该项目征拆量很大。资料显示,该项目拆迁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需要拆迁房屋615栋,安置拆迁2506户。

  “城铁株洲站交通枢纽商业城项目的上马,不仅能整体提升市中心城市功能和形象,还将有效带动铁路以东南岳岭等老旧片区的改造,促进荷塘区的发展。”该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城铁株洲站配套工程规划

  城铁株洲站项目,将对城际铁路与铁东路之间的区域,进行总体规划和功能定位。将建成集城际铁路换乘、长途客运、公交车、出租车及服饰展贸、金融服务等商业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