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明星火锅店”被曝光!长沙也有分店
“明星火锅店”被曝光!长沙也有分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7 点击:

“贤合庄”火锅被曝光!

长沙五一广场、星沙等地

都有分店!

到底发生了什么?


图片


相关介绍:记者了解到,贤合庄2015年5月开业,是一个由演员陈赫、主持人朱桢、导演李晨等明星合伙的火锅品牌。借这“明星店”的势头,贤合庄发展十分迅猛,据统计其全国门店突破500家。

目前贤合庄在长沙设有3家门店,分别为五一广场旗舰店(惠农大厦)、吾悦广场店和复地活力广场店。


消费者吐槽:

食材有点臭 吃完拉肚子?


贤合庄官网显示,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卤味都是现点现捞,从早卤到晚然而记者搜索发现,有不少消费者投诉贤合庄食材不新鲜、吃后身体出现不适。

图片


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记者决定卧底调查!
↓↓↓↓

记者卧底后厨

应聘未办理健康证


3月7号,记者通过网络招聘,来到了南昌市红谷滩世贸路699号的贤合庄,在没有办理健康证的情况下,顺利成为了一名后厨人员,被安排在一楼进门的卤味区域工作。

图片

△ 记者发现,还没卤的和已经卤好的两类冷冻食材堆放一起,大量已经卤好了的食材被装在盒子里。
厨师:你要用的话,抠不动结成一大块,那就要化冰,(但是)它一化冰就有水,接触水就会坏、变味。
记者:那这个最长可以放多久?
厨师:最长那说不清楚,要看。
记者:只要没臭就可以用
厨师:对。

卤肥肠没卖完放太久
反复“泡一下”除异味

记者在卧底后厨的期间发现,为了尽量节省成本,“贤合庄”门店的厨师有自己的一套。

图片

△ 厨师“教”记者,拿几串肥肠出来,拿旧的,旧的先用掉。
厨师口中所谓旧的肥肠,就是昨天甚至是前天卤多了,没有卖掉的食材,这些卤味反复地在卤泡,直到卖完。
厨师:像这个用了大概4天吧,反正一般就一个星期左右吧,再卖个两天就差不多卖完了……不丢掉,放(卤水里)泡一下就没有味道了。
记者卧底期间发现,贤合庄对于这些加工类食品,只简单做了分类,并没有做任何生产日期或保质期的标记。食材放了多久、卖了多久、保质期还有多久,厨师自己恐怕都难有数。

牛肉发臭掉地上

捡起不洗继续卖


不过即便这样“精打细算”还是会有问题,记者在打开一盒卤过的牛肉时,一股臭味扑鼻而来,然而在告知厨师“牛肉臭掉了”的时候,对方却反复表示 “不要紧” “没有”。
在厨师检查这盒卤牛肉时,不小心掉了几块在地上,但他没做任何处理,捡起来直接放回盒子还继续向记者解释,坚持说没有臭。

图片

厨师:可能是这个卤水啊,有水你看到吧?
记者:卤水臭掉了?
厨师:没有臭,这是卤料发酵的味道。

当要把这些有异味的卤牛肉下到卤水中浸泡的时候,厨师表示自己发现了一块变臭的卤牛肉。但即便是闻到了有臭味的牛肉,他还放进去继续卤煮。

图片


红油一滴也不浪费

塑料袋直接入锅煮


官网显示,贤合庄的卤味延续了青城山道家百年卤味秘方,这口老味道一口入魂。


记者卧底期间,还真是见识到了这老味道的“入魂”。


图片

(图片源自“贤合庄”官网)

厨师倒完红油后,把装红油的大塑料袋直接放进锅里,在滚水中煮了1分钟左右。

厨师:别浪费(油)嘛,老板请了我这种人要发财哦。

图片

图片


专家:塑料制品不得高温加热


记者了解到,塑料制品可分为食品级和非食品级。如果是食品级的塑料袋,是无毒的,但在高温环境下,可能会发生降解反应,里面的有毒、有害物质,就会在高温下释放出来;如果是非食品级的塑料袋,在高温下热煮则会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作为一家“明星店”

贤合庄

你有什么想说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