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八旬老兵为长沙大学生讲述保家卫国的故事
八旬老兵为长沙大学生讲述保家卫国的故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31 点击:

微信截图微信截图

聆听谭桂辉老人讲述保家卫国的故事。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月29日,湖南信息职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结对党员口述人生”志愿活动,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前往望城区高塘岭敬老院,探望了88岁的谭桂辉老人,听他讲述当年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

当同学们到达谭桂辉老人房间时,他正端坐在屋内观看新闻联播。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他身体依然健朗,新闻联播结束后,他动情地感慨着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此时,大家围坐在老战士身旁,关切地询问他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聚精会神地听他讲述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感人故事和战斗经历。“我是1950年参军,在部队当了8年兵,4年时间是在战场上……”他从一个普通战士的角度,谈抗美援朝的非凡经历和战场的真实体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带领大家一起回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

临别之际,谭老说,自己作为一名上过战场的老兵、老党员,始终把党的宗旨牢记于心,虽然年龄大了,但只要党需要、社会需要,就要发挥自己的一点余热。他嘱咐大家,要多学党史,增强党性,珍惜时光、增强本领,在新的时代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返校的途中,同学们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党史学好,将党的精神传承好。新时代青年有责任传承并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