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清明假期长沙周边乡村旅游火爆
清明假期长沙周边乡村旅游火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6 点击:

清明时节好踏春,绵绵春雨阻挡不了市民赏春的步伐。记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长沙乡村旅游升温,特色民宿、星级农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迎来人气小高峰。

“春雨过后,茶园空气格外清新,到处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市民肖女士选择“宅”在茶园,趁春光正好,来一场洗肺之旅,莫负好春光。走进位于宁乡市灰汤镇竹田村的四丰茶园,片片新叶探出头,泛着绿油油的光泽,游客们正提着竹篓,穿梭在茶园里,三五成群采春茶。“带孩子来体验制茶,感受一把春的气息!”市民李女士收获满满,竹篓里春茶塞得满满,缕缕茶香扑鼻。据了解,早在2015年,四丰茶园负责人陈代义投资1500万元,在竹田村流转山地1000亩,把一个穷山窝打造成优质有机茶园,专门生产红茶和黑茶,不但给村上带来丰厚的租金,还为村上提供了70多个就业岗位。

清明期间,春茶进入最佳采摘时节,浏阳市淳口镇华盛山庄推出以茶海观光、采茶做茶、茶艺表演等为载体的农耕体验活动,游客们茶园撒欢,领略茶园秀丽风景,感受美好春光。

采春茶、赏百花、挖野菜,住乡村民宿、吃农家土菜、玩丛林穿越……清明小长假,解锁不一样的踏春之旅。金灿灿的迎春花,红彤彤的茶花,淡淡的桃花,粉粉的樱花……走进长沙县锦绣江南生态农庄,满眼春的气息。来自开福区的市民李女士正漫步在“花花”世界,“花儿都开了,心情也跟着舒畅。”

出外郊游,胜日寻芳,更多养眼养胃又养心的“春天味道”,为游客增添“春天福利”。春笋、荠菜、水芹菜、野蕨、香椿、藜蒿……大自然的馈赠,带来舌尖上的狂欢。位于开福区沙坪街道的大明山庄,也发出春天的邀约,端出各种春菜,为游客们带来味蕾的享受。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已有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570多家,已有国家星级农庄40家,其中五星级农庄24家;省级星级农庄150家,其中五星级56家,数量在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

古镇游、红色游、亲子游、采摘游……各种特色乡村游遍地开花,长沙乡村游正从一日游向多日游、从一季游向四季游、从观光游向深度游、从景点游向全域旅游升级,带动村美了,民富了,人也精神了。

来源:长沙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