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拒绝住院5天后 株洲一公司董事长猝逝
拒绝住院5天后 株洲一公司董事长猝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3 点击:

株洲一房产公司老总到医院看病

医生认为是心肌缺血建议其住院

但他拒绝了住院,并发朋友圈表示


游伟

“钱还没花完,事还没做完,女儿还小、老婆还年轻,老天爷不收的。”

图片
图片

26分钟前

图片


令人惋惜唏嘘的是

事件当事人游伟在签字拒绝住院5天后去世

消息一出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与热议

图片

医生提醒

相信专业人士

不要以生命为代价忽视了健康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拒绝住院5天后去世,生前工作特别拼


4月13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一位与游伟相识的知情人士处证实,游伟去世的消息属实。


“实在不愿相信,愿天堂没有病痛。”

该名知情人士深感惋惜的同时

也希望通过三湘都市报

提醒更多家庭的“顶梁柱”们

“生命最重要,千万别忽视了健康。”


游伟4月6日发布的朋友圈显示,当天凌晨,游伟就医时被查出心肌缺血。当天下午5点在朋友圈发文称,“钱还没花完,事还没做完,女儿还小、老婆还年轻,老天爷不收的。”


图片


发布这条朋友圈时

游伟还配发了6张图片

其中一张图片为医院的检查报告单

报告单显示“窦性心律、T波异常

(可能是前侧壁心肌缺血)“异常心电图”

另外一张配图则显示

医院病历上写有“拒绝住院,游伟”的字样


图片


令人惋惜的是

就在拒绝住院5天后,游伟突然离世

消息一出

多名与其相识的朋友纷纷表示叹息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游伟做事特别拼

“他到深圳打过工、摆过摊,后来回到株洲

公司做大后也一直很忙,到处出差。”


公开信息显示,游伟先后担任湖南株洲市中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株洲市中游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株洲天天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其中,中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株洲当地影响力较大的二手房交易公司。


医生:重视身体的警报,避免悲剧发生


“深夜就诊,说明患者已经出现了胸痛等明显症状,这本来就是一个高危提醒,是身体发出了求救警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康复科副主任医师邢祖忠表示,十分可惜的是,患者没有听取医生的建议,拒绝住院,导致了一场本可以挽回的悲剧。


图片

邢祖忠

图片

绝大多数患者只有在出现症状后,才去医院就诊,此时如果检查报告也指向了心肌缺血,在“有症状、有证据”的情况下,说明已经出现比较严重的心肌缺血,缺血面积可在10%以上,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图片

什么是心肌缺血?

是指心脏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异常,不能维持心脏正常工作的病理状态。邢祖忠介绍,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前侧壁心肌缺血,一般提示患者左冠状动脉前降支出现狭窄或者闭塞,导致心肌缺血或者坏死。当狭窄超过75%以上时,会严重影响到心肌的供血,导致该部位的心肌会出现缺血缺氧的改变,使其出现心功能下降,患者可表现为胸闷,心悸,胸痛等,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时会发生心梗,导致死亡。

图片


邢祖忠提醒说,在确诊疾病后,不必盲目慌张,更不能不予重视,放任一边。希望患者要相信医生的专业性,相信科学,“不要认为医生的建议是在吓唬人,更不要以生命为代价为自己的任性买单。”


延伸

心肌缺血如何预防?


NO.1饮食

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多吃红薯、西红柿、胡萝卜、黑木耳等蔬菜,喝些绿茶,茶叶中含有少量的茶碱,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对患者的心肌缺血治疗有一定的帮助,茶叶中还有维生素C,能起到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但不宜过浓。

NO.2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情绪要稳定,避免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临睡前不看紧张、恐怖的小说和电视,戒烟少酒,避免过重体力劳动或突然用力,饱餐后不宜运动。

NO.3 适度运动

可促进心肌侧支循环的建立,运动应根据各人自身的身体条件、兴趣爱好选择,要量力而行。

NO.4 密切关注病情变化

已诊断为冠心病的患者,应密切注意自身情况,病情如有变化要及时就诊治疗。此外,易患冠心病的高危人群,也应定期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如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腹型肥胖者、有心血管病家族史者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