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封 有人赞成有人呼吁留个角落 你怎么看?
湖南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封 有人赞成有人呼吁留个角落 你怎么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3 点击:

“相亲角”本是促成姻缘的好地方

却有人“明码标价”收起了“相亲费”


图片


4月10日

湖南烈士公园海棠邬原“相亲角”位置

设立了一块公示牌

告知“相亲角”被取缔原因

一时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4月12日

三湘都市报记者回访

湖南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取缔一事

记者调查发现有人

在公园“相亲角”挂贴征婚信息要收费

100元两个月

甚至还有人承诺包牵手成功

收费几百至上千元


图片


针对“相亲角”被取缔一事

有人赞成

也有人呼吁应该给相亲者留个温情角落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调查

“地摊红娘”收取“相亲费”100元代挂俩月


12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烈士公园海棠邬,现场空空荡荡,此前的公示牌也不见了,只在一根原为悬挂征婚信息的铁柱上,看到一小张写有“征婚”二字的纸条。


图片


“被取缔了?那太可惜了。”来自邵东的赵阿姨趁着有空特地慕名赶来,原本想替32岁的女儿征婚,得知“相亲角”被取缔的消息,深感惋惜。


“是有人收取费用,征婚信息100元挂两个月。”

现场有市民向记者爆料

曾在此处为子女征婚的几位老人表示

公园“相亲角”有4位组织者

被人戏称为“地摊红娘”


三湘都市报记者找到74岁的龙爹。龙爹告诉记者,“相亲角”原本设在公园朝晖楼,后因人流问题搬到了海棠邬。自2014年起,他就在“相亲角”帮人代挂征婚信息,开始都是义务帮忙,“把印有征婚信息的牌子,牵个绳子吊在树下。”2018年后,烈士公园“相亲角”名气越来越大,要求代挂征婚信息的人越来越多,才开始收取费用,100元代挂两个月,同时也设置有免费贴挂区域。对于收费问题,龙爹认为并无不妥,“全天都要守着,收点钱维持开销,毕竟吃盒饭坐车都要钱。”


“相亲角”被取缔时,龙爹手上还有100多人的征婚信息,但只有一半人是收费的,“搞这个本来就不是为了赚钱,现在不能搞了,已经退了十几个人的钱,也在想办法找其他地方。”如何保证相亲信息的真实性?龙爹直言不讳地表示,征婚信息的真伪,他们无从核实,“我们只提供信息,只能靠相亲者自行甄别。”


Q

“相亲角”将何去何从?

龙爹告诉记者:他接受公园方做出的决定,为方便长辈们帮子女征婚,他正在联系场地,还是想将相亲角办下去。


记者了解到

除了几位被相亲者认可的“地摊红娘”

“相亲角”还有人承诺包牵手成功

收费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但这类行为引发的纠纷不在少数

了解情况的人

一般都不太与他们打交道


园方

受多重因素影响依法取缔“相亲角”


4月12日

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复称

↓↓↓

“相亲角”在公园存在近7年,市民自发组织在公园内互相交流相亲对象资料。但近年来,逐渐出现了发布虚假信息进行婚骗、组织者利用“相亲角”平台私自向市民收取个人资料展示费等情况,“相亲角”已从最初的为适婚男女提供交流的平台,演变成了部分人谋利的场所,并遭到市民的多次投诉。


根据《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规定,在城市公共绿地内开设商业、服务摊点,应该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的营业执照,在公共绿地管理单位指定的地点从事经营活动,并遵守公共绿地和工商行政管理的规定。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有规定,在烈士纪念保护范围内不得从事与纪念烈士无关的活动。再加上入园参加红色教育的游客增多,公园活动场地有限,为避免发生意外,管理处才做出这一决定。


图片


公园方表示,3月9日公园管理处曾联系“相亲角”组织者,宣传法律法规,劝说将“相亲角”撤出公园,“引导他们去其他公共场地,但不见回音,相亲角也一直没有撤出。”时隔一个月后,4月10日,公园管理处联合城管、公安部门将“相亲角”依法取缔。


声音

有人赞成,有人呼吁给相亲者留个角落



图片

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封的消息经三湘都市报道,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人支持取缔,也有人呼吁给相亲者留个角落。

@网友“XX1380738”:其他公园可办,烈士公园搞这个不合适。

@网友“lixiao73489593”:收费的,挂一张200多一个月,好位置还要贵,管理员一个月赚几万!

@网友“2035611512675”:烈士公园那么大,只有一个角落每逢周末,群众自发相聚在这里为大龄青年找对象,不应该取缔!


“城市应该给相亲者留一个温情角落,对于乱象可以管理,可以整改,但不应该一禁了之。”管理难不是取缔“相亲角”的借口,“‘相亲角’存在多年,说明群众有需求,现在因为管理难就直接取缔,不免显得有些草率。”采访中,不少受访对象建议,“公园方能否保留一块远离烈士纪念保护范围的地方,邀请有能力的第三方社会组织参与,形成专业化管理的模式,共同搭建一个良好的相亲平台。”

长沙市民张先生


提醒

相亲最好通过正规婚介机构


情感咨询师黄谦指出,这类自由“相亲角”主要以父母代相亲为主,年轻人鲜少出面。如今父母不能代表子女的情感观念,容易白忙活一场,反而给子女带来负面的抵触。相亲中还面临鱼龙混杂、真实婚姻情况以及个人信息资料不全、资料真实性难以保证等问题。容易让“黑婚介”、婚托等别有用心的人钻法律的空子来进行欺骗行为。


黄谦建议,有脱单需求的市民积极扩大自己的社交圈,选择正规婚介机构。专业婚介机构除了牵线搭桥,还会进行专业的恋爱指导、情感咨询,真正达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效果。


警方提醒

↓↓↓

征婚时随意加群或提交资料,很容易泄露个人隐私,极有可能被心怀不轨之人利用,因此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