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启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小微企业走上“专精特新”道路
湖南启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小微企业走上“专精特新”道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4 点击:

4月13日,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

“今年公司有扩产计划,势必涉及管理体系问题,这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4月13日,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正式启动。对于能从中受益,湖南兴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浩表示很高兴。

针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服务

此次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和湖南省工信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旨在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企业质量提升的作用,树立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的标杆,帮助更多的小微企业运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方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产品、服务质量。

湖南兴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生产柔性触控屏材料的小微科技公司,之前由于质量管理体系的缺乏,在生产过程中造成了成本的大量浪费。而近年来,消费电子市场的持续爆发,会议平板、教育平板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好,加之今年该公司又开发了新的市场——触控电视,公司扩产迫在眉睫。

“之前技术员还可以盯,扩产以后,只怕盯不过来了。”黄浩表示,此次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恰好是针对他们这种小微企业,将会有认证机构对公司进行优势和关键质量问题的评估,并制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方案,提供适合公司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帮扶服务,“希望能提高产品的综合良率,推动公司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提质增效。”

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介绍,质量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支柱,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质量认证日益广泛地应用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城,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是助推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

李丁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质量强省建设,聚力高质量监管,切实彰显认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的新作为,引导扶持中小型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在市场大潮中,推动一批“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脱颖而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好,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小微企业发展质量。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