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小伙跨上长沙橘子洲大桥轻生 三名辅警冲了上去
小伙跨上长沙橘子洲大桥轻生 三名辅警冲了上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橘子洲大桥有人要跳桥!”

14日上午

一位年轻人在雨中爬上长沙橘子洲大桥的栏杆

双脚悬空,摇摇欲坠

长沙岳麓交警三位辅警一把抱住了他

他崩溃大哭

我没往家里给过一分钱

一次一次让我妈失望……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4日上午10时5分,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110指令,橘子洲大桥西南侧护栏上有一年轻人准备跳桥,立即前往处置。


正在支桥口岗亭的六中队辅警陈普、曾伟强和吴聪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阴雨绵绵,为了赶时间3人边穿雨衣边撒开腿往现场跑。


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面朝江面

双脚悬空坐在大桥的水泥护栏上

身体微微摇晃着,随时都有可能坠落江面

紧急时刻,3名辅警通过眼神交流

迅速默契地进行了分工


图片


吴聪首先喊话

放缓速度慢慢靠近小伙

一边用语言安抚分散注意力

陈普从一侧加快靠近

趁小伙不注意突然从背面抱住他

并迅速拖拽下来


图片


此时小伙情绪激动

试图挣脱控制再次爬上护栏

曾伟强和陈普死死地把他夹在中间,以防挣脱


图片


眼见挣脱无望,小伙崩溃大哭,在3人的安抚与劝说下,小伙说出了心中的烦恼。小伙姓周,今年刚刚24岁,从湘乡到长沙打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带出来的钱也用完了,一时想不开就打算轻生。


陈普

“谁没有过低谷呢,你这么年轻,想过父母没有?我有两个孩子,我们做父母的只希望孩子平安健康……有什么困难咬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钱没有可以赚,可是生命只有一次”。


小周的情绪慢慢冷静下来,派出所民警、消防救援人员陆续赶到。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跳下消防车,拍拍小周的肩膀,“兄弟,没事,想开点,再大的困难也没命重要。”橘子洲派出所民警则为雨中的小周撑起了伞,轻轻搂住小周的胳膊:“没事,没事,我们去派出所慢慢说。男子汉大丈夫,没有过不去的坎。”


经民警开导,小周情绪稳定下来,民警联系上了他的家人。“谢谢你们救了我弟弟,救了我们家。”当天下午,小周的姐姐从老家赶过来,把他接回家。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