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常德桃花源一季度旅游市场持续向好
常德桃花源一季度旅游市场持续向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23 点击:

 2021年第一季度,桃花源旅游区佳绩频传,累计接待游客109.5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85亿元,各类经营指标均呈现可喜成绩,门票、住宿、餐饮等多个板块都出现一定幅度上升,旅游形势持续向好。

图片副本图片副本

5A桃花源。

2021年第一季度是桃花源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第一个季度,春节长假晴好天气和桃花源文化旅游节的双重利好,让桃花源核心景区各项数据持续上升。与2019年同期相比,桃花源核心景区团队门票收入增长逾百万,同比增长率达41.3%;住宿板块与2019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率达22.7%;餐饮板块与2019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率达20.5%。

图片副本图片副本

游人如织。

一季度旅游形势的持续向好,离不开桃花源旅游区在旅游市场、旅游活动及旅游宣传上的持续深耕。

针对旅游市场,一季度桃花源旅游区加大向外引流力度,出台多项优惠利好政策,极大调动渠道旅行社的积极性;复苏的研学市场形势同样持续上扬,截至3月31日,桃花源旅游区共计接待研学团队7771人,后续的排期计划已经预约至4月尾。当前,桃花源旅游区自驾游、自助游、研学游已渐成时尚,自驾游客占总游客的75%以上,乡村旅游、短线旅游备受青睐。

图片副本图片副本

牌坊前观看非遗表演,游客竞相拍照。

在引人流之外,一季度桃花源旅游区苦练内功,策划各类精彩纷呈的旅游节会活动,集聚大量人气。“桃花源里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冬季汉服游园活动、“2021年桃花源国风花朝会”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打卡观光,“湘遇桃花源·启航新征程”2021桃花源文化旅游节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颁证仪式活动声势浩大,将桃花源美誉度推向新高度。

内外兼修,桃花源旅游区趁势而上,持续发力旅游宣传。

春节长假期间,桃花源旅游区连续3天登上央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4个频道、6个栏目、7次报道多角度、多层次向外推介常德桃花源。

3月,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开幕,2000架无人机表演引爆湖南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线上媒体,央视与卫视同步宣传报道,取得极好的宣传效应。开幕式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同建立充满传统文化与创新发展的全省乃至全国引领性的文旅新地标,让桃花源文旅IP与广电影视IP深度融合、开花结果。《向往的生活》第五季在桃花源拍摄,已开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模式。

3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桃花次第开 游客结伴来”为主题大力推介湖南常德桃花源旅游区万亩桃林的花开景象。

3月29日早上7点,央视国际频道CCTV-4《中国新闻》栏目以“湖南常德:桃花源里满目春”为主题报道桃花源万亩桃林春日美景。

4月13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客户端以《潇湘春色美 解锁特色小镇的N种打开方式》为主题,以49分钟大篇幅实景直播的方式推介桃花源文旅小镇,通过介绍刺绣、木雕、擂茶等技艺,全方位展示了桃花源文旅融合之路。

4月19日,《湖南卫视》以“五一未到 景区先火”为主题报道桃花源旅游区游人如织的景象。

来源:红网常德站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