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常德大爷无意中救下"世界上最神秘的鸟"
常德大爷无意中救下"世界上最神秘的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06 点击:

“万万没想到
我还救助了一只世界级濒危鸟类
在壶瓶山还是首次(发现)呢!”

图片

工作人员救助受困的海南鳽。受访者供图

7月5日
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老年协会会长唐生义
得知自己前几天救助的一只鸟
是全世界30种最濒危鸟类之一、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鳽(jiān)时感慨道

6月29日早上,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接到群众来电,河边有一只鸟由于翅膀被废旧渔线缠住,无法动弹。随后,工作人员立即赶了过去,与在现场的唐生义一起,成功救助了这只受困的鸟,并将之放归野外。7月3日,该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康祖杰在整理资料时发现,这只被救助的鸟竟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鳽,在常德市境内属首次被发现

图片

常德首次发现世界级最濒危鸟类之一——海南鳽。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海南鳽是中国特有的鸟类,被列为全球性极危物种。由于其主要栖息于高山密林中的山沟河谷中,白天多隐藏起来,喜欢夜晚活动,是全球被记录次数最少,的鸟类之一,也因此被称为“世界上最神秘的鸟”

“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已记录鸟类有367种,湖南省内80%的鸟类,都能在壶瓶山找到身影。得益于我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鸟类、动物来此栖息。”康祖杰介绍说。




海南 鳽(jiān)



海南鳽(学名:Gorsachius magnificus):体型和大小近似于鹭,是中型涉禽。为体长为54-56厘米,雌鸟较小。上体的羽毛为暗褐色,飞羽呈石板灰色,并具有绿色的金属光泽,翅膀上的覆羽为暗褐色,具有少许白色的斑点。 

图片

资料图,来源于百度百科


主要栖息于亚热带高山密林中的山沟河谷和其他有水域的地方。夜行性,白天多隐藏在密林中,早晚活动和觅食。食性以小鱼、蛙和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主。是中国特产的鸟类,没有亚种分化。在海南为留鸟,其他地方为夏候鸟或旅鸟。属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被列为全世界30种最濒危鸟类之一。因为极为罕见,海南鳽也被称为“世界上最神秘的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