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25名大学生在河南社会实践时遇暴雨 就地当志愿者参与救灾
湖南25名大学生在河南社会实践时遇暴雨 就地当志愿者参与救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3 点击:

搬运物资、清理教室、为受灾群众配餐……湖南25名大学生在河南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突遇暴雨,他们于是就地报名加入了抗洪救灾志愿者队伍。

日前,在河南省长葛市的体育馆、老城镇中心小学,活跃着一群稍带稚气的年轻面孔,他们忙着搬运矿泉水、配送午餐、统计数据等,个个汗流浃背。

这是一群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学生,共25人,平均年龄不到20岁,主要负责协助长葛市两个抗洪救灾安置点群众入住统计和后勤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据悉,这25人都是湖南工业大学裕新成长计划“湘豫长葛”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原本他们将在长葛市深入社区面向老人和儿童,开展为期10天的乐龄手机课堂和启智科技课堂实践。自7月19日以来,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断了原计划的社会实践活动,长葛市也面对着严峻的防汛形势。见此情形,25名学生全部报名加入当地抗洪救灾志愿者队伍,参与到一线应急值守、安全救援等志愿服务。

7月22日早上7点,学生们来到长葛市体育馆,配合当地政府部门为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分发物资、清理卫生等。随后,根据当地政府部门安排,学生们转到长葛老城镇中心小学安置点,在那里继续搬运矿泉水、面包,清理教室、搬运桌椅、登记统计受灾群众信息。

图片
图片

在安置点大家看到,运送物资的车一到,男生们主动冲在前面,专挑相对重的扛;桌子不稳,女学生二话不说搬砖来垫。学生们拿起大勺,盛好面条,在食堂为受灾群众配送中、晚餐。桌椅都给了受灾群众休息,学生们就坐在教室外的台阶上吃。

河南籍学生刘畅说:“看到不断的援助车和志愿者们,体育馆上方的五星红旗俨然在告诉我,背后有祖国、有同胞,什么都不要怕。

学生刘宏表示:“在危难关头,青年大学生总要挺起新时代放脊梁,或许力薄势微,但义无反顾

湖南工业大学裕新成长计划“湘豫长葛” 社会实践服务队带队老师吴婧表示,学生们在22日当天搬运了近400箱矿泉水和面包,负责了500多位受灾群众的配餐,接下来将继续带着学生们投入到抗洪救灾志愿者服务中。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