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14岁少年卷入漩涡 长少浏阳55岁村民跳河营救
14岁少年卷入漩涡 长少浏阳55岁村民跳河营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4 点击:

55岁的彭常金是浏阳市澄潭江镇达坪村新排组的村民,7月17日下午3点左右,彭常金经过家附近的南川河碧溪段时,突然听到河边传来呼救声,彭常金循声望去才发现,有人在水中遇险,旁边一名男子奋力拉拽,因势单力薄未能成功。见状,彭常金立即跳入河中救人。


图片

▲事发河坝


“堤坝有三四米高,当时我正好经过那边,听见有人喊救命,我就直接抄近路跳了下去。”游到河对面,彭常金才发现遇险的是一名14岁的少年,少年被卷进了水坝排水口附近的漩涡中,正在施救的是孩子的父亲。


彭常金随后与少年的父亲趴在坝上,一人伸出一只手,试图将孩子拉上来,但由于漩涡吸力较大,两人使出了浑身力气才没让孩子陷进去。


随后,闻讯而来的村民合力帮助,最终将少年成功救上岸,回到家后,彭常金发现右脚疼痛,去医院检查才得知自己右脚脚跟骨粉碎性骨折。


“跳下去后我的脚就有点痛,跳之前我也知道自己有危险,但是没想太多,救人要紧。”彭常金说。


图片

▲彭常金

记者了解到,遇险的少年是邻镇大瑶人,当天,孩子和父亲一同前往河边游玩,本想着下水游泳,不料刚下水就被卷入了漩涡里。


“他6岁就学会了游泳,游了几年了,现在14岁,所以我当时没有阻拦他去游,没想到下水不到一分钟,他就喊救命,我就赶快跑过去,他就说爸爸我不行了,我冲过去拉着他的手,但是拉不动。”少年的父亲张先生回忆到。


“没有想到那里有个洞,没想到会被卡住。”获救少年说。 


图片

▲获救少年

“当时我特别着急,他(彭常金)最先过来的,我们两个人一人拉着我儿子的一只手,之后来了五六个人,拿了绳子过来,绑在我儿子的腰上,然后一起合力把我儿子拉了上来。幸亏有他们,没有他们,我的小孩现在不可能坐在这里。”少年的父亲张先生连连向热心救助的村民致谢。

据村干部介绍,为方便汛期排水,河坝下安装了大排水口。当地人都熟悉情况,并不会到此处来游泳。遇险少年及其父亲从外地一起过来钓鱼,不是本地人,不熟悉水情才会贸然下河游泳。此外,为保障安全,他们在河坝附近三处地方设置了“禁止下河游泳”的警示牌。

图片

“我们每个村都组建了巡查队,由村干部、小区主任、巡防队员一起,分片分组,早中晚对重点流域、山塘进行巡查。下个阶段,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巡查力度,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澄潭江镇碧溪村相关工作人员说。

图片

警方安全提醒


1. 汛期河水湍急水情复杂,易发生意外事件。湘江亲水平台,战备码头、沙滩公园、文津码头、中山码头、湘江以及浏阳河各大桥梁附近水域、朝阳村摆渡码头、浏阳河婚庆广场河边都是游泳溺亡事件的高发地段,呼吁市民到游泳馆、水上游乐中心等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


2. 暑假来临,提醒学生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私自下河游泳或嬉水,建议在家长或监护人的带领下,到正规游泳场馆游泳。


3.下水前必须做好热身运动,高温天气,水陆温差大,游泳者容易发生身体不适或腿抽筋现象。


4.必须携带救生装备。救生装备即是安全保障也是醒目标识。


5.禁止到航道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水上交通事故。


6.饮酒后切勿下河游泳,过往事故表明饮酒游泳极易导致溺水意外事故。


7.遇见溺水事件应立即报警,请专业人员救援,切勿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发生衍生事故。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