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提示”短信怎么办?不要惊慌 这样做
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提示”短信怎么办?不要惊慌 这样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3 点击:

这两天,有很多人反映,近期收到湖南省疾控中心通过运营商发来的短信,提示:“根据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您曾在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过的地市区域有过经停。”不少人表示“仔细回忆了很久好像没有去过风险地区”,还有人询问“收到这个短信该怎么办?”对此,记者通过采访省疾控中心获悉:事出有因,不要惊慌。

图片

湖南省疾控中心表示,这是通过大数据筛查发送的信息。大数据显示您可能与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也可能暴露于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或物品。接到短信后,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接到个人有关“红、黄码”的报告后,将流行病学调查,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采取防控措施,请予以积极配合。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诊治,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部分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疫情,省内几个市州也发生了本地疫情,我省境外、省外输入和省内扩散的压力进一步增大。省疾控中心提醒,战“疫”仍未结束,防护还要继续!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请居民关注自己湖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大数据行程卡),在出行前更新湖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图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