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最新全国百强县榜单出炉!湖南这几个地方上榜
最新全国百强县榜单出炉!湖南这几个地方上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0 点击:

近日

工信部下属的赛迪顾问发布了

《2021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报告》

最新全国百强县榜单出炉

今年都有哪些地方上榜?

百强县究竟有多强?

一起来看看

湖南4地上榜

今年的榜单中,长沙县位列第9位,是唯一进入百强县前十名的非东部县域。

长沙县。长沙县摄影家协会王深虎 摄 来源:掌上星沙

百强县11-30位列中,东部地区占了18席,中部地区占2席且都来自湖南,分别是排第16位的浏阳市和第23位的宁乡市。

浏阳市。 邓霞林 摄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

宁乡市。来源:长沙晚报

醴陵市一路高歌猛进,今年排名第60位,与2019年相比进步31名,进步幅度全国第二。

醴陵市。李茂春 摄 来源:红网

2021年不同区域上榜百强县位次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2021.08

整体来看,今年百强县东部地区占65席,中部地区占22席、西部地区占10席,东北地区占3席。与2020年相比,东部地区席位减少2席,西部地区增加2席,中部及东北地区保持不变。

百强县有多强?

赛迪顾问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百强县以占全国不到2.0%的土地、7.0%的人口,创造了全国9.8%的GDP,以占全部县域不到3.0%的土地、11.0%的人口,创造了县域约四分之一的GDP。

此外,百强县人均GDP达到11.2万元,根据世界银行对低中高收入国家的划分标准,百强县人均GDP已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

单就GDP而言,百强县晋级“千亿GDP俱乐部”的县域高达38个。其中,湖南斩获3个席位,分别是长沙县、浏阳市和宁乡市。

2020年,长沙县GDP达到1808.3亿元,同比增长4.3%;浏阳市GDP达到1493亿元,同比增长4.7%;宁乡市GDP达到1115亿元,同比增长4.5%。

2020年中国各省“千亿县”数量

(单位:个)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2021.08

研究指出,38个“千亿县”GDP总共达到5.7万亿元,以不到全国陆地国土面积的0.5%,贡献了全国GDP总量的5.7%。

2021年赛迪百强县

截图截图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2021.08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