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接种新冠疫苗6个月后需重新接种吗?湖南疾控专家这样说
接种新冠疫苗6个月后需重新接种吗?湖南疾控专家这样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个月后需要重新接种吗?

湖南新冠病毒疫苗储备是否充足?

……

针对不少群众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题

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解答


针对网上流传的“新冠病毒疫苗只有6个月的保护期”这一说法,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根据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暂时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个月至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等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以及什么时间开展加强针的接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研究,现阶段暂未推荐加强免疫。



图片

省疾控中心专家

图片

目前来看,所有的疫苗在接种之后,都会随着时间延长,抗体水平出现下降,但是免疫记忆仍然存在,所以一旦感染了病毒,疫苗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即一周左右刺激起很强的免疫记忆反应,抗体会大幅度上升。


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需要对全人群都进行加强接种。


湖南省新冠病毒疫苗储备是否充足?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统一调配下,湖南省新冠病毒疫苗供应数量基本稳定,全省正在分步、分批实施接种,满足全省人民群众的接种意愿和需求。我省将继续根据疫苗采购供应的数量,精准科学快速调拨,及时将新冠病毒疫苗配送至全省各县市区的接种单位,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需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