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芷江与俄罗斯基洛夫斯克市结为友好城市
芷江与俄罗斯基洛夫斯克市结为友好城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05 点击:

9月4日晚,芷江侗族自治县县长王海涛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基洛夫斯克市市长拉什科夫,在芷江宾馆共同签署了《芷江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基洛夫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两地正式成为友好城市。

基洛夫斯克市地处俄罗斯列宁格勒州,是举世闻名的苏联卫国战争“列宁格勒保卫战”发生地,在基洛夫斯克巿1.5平方公里的涅瓦空地上,为了胜利为了和平,在那场战争中就牺牲了20万苏联士兵。“列宁格勒保卫战”是欧洲战场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转折点。芷江是驰名中外的“芷江受降”所在地,“芷江受降”宣告了日本法西斯侵华战争的全面失败。芷江和基洛夫斯克市在二战史上均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协会与国际和平人士的努力下,双方通过友好协商,两座英雄之城达成友好城市意向协议。

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工作会谈,根据 “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在文教、旅游、商务、农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