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岳阳市真人演练模拟大爆炸急救 近百名志愿者参与
岳阳市真人演练模拟大爆炸急救 近百名志愿者参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14 点击:

模拟大爆炸急救

现场包扎

9.12是世界急救日,为了应对突发灾害事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高岳阳120应急快速反应、现场作战能力,增强市民的急救意识,提高市民的自救与互救的能力,近百名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在南湖广场进行了一场现场急救演练。李为副市长参与了观看并宣布活动开始。

当天上午,世界急救日宣传及急救演练活动在南湖广场隆重举行。扮作急救对象的志愿者高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口号走进演练场,随着李为副市长宣布开始的声音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前来观看的群众认真关注着每一个急救的程序,甚至用手机记录着每一个细节。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死于心脏骤停总人数54.4万人,每天有1511人,每小时63人,每分钟至少1人死于心脏骤停;每时每刻因车祸、溺水、高空坠落、毒气泄漏等等意外事故亦随时可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所以,急救知识对于大家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活动通过模拟某化工厂发生大爆炸等形式展开急救演练。活动现场,120急救人员为志愿者模仿的“伤者”进行颅脑外伤、开放性气胸、胫骨骨折、心脏骤停等伤病的模拟救治。一李姓市民在观看完毕后表示,这次活动通过直观的现场真人模拟演练和讲解,让他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急救知识,以后,他也会把今天学到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大家一起成为急救能手,在需要时候,大家都能出一份力,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