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岳阳市两个工业区搬迁改造获国家支持
岳阳市两个工业区搬迁改造获国家支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10-19 点击: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前期环资办获悉:今年来,岳阳抓住国家重视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机遇,先后争取临湘桃矿独立工矿区、市城西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获得省政府批准,并纳入国家支持范畴。

临湘桃矿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将实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避险安置、替代产业发展等领域项目49个,项目总投资达75.32亿元。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以推进矿区转型,发展矿区产业,在近7年内形成一个集矿产品深加工、工业物流园区、旅游风景区、商业生活区于一体的新型独立工矿区。市城西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将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企业环保搬迁改造、老厂区老厂房老设施改造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等领域项目63个,项目总投资达286.3亿元,以将城西老工业区这一“化工旧城”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景区乐城”和“商住新城”,营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高地。

截至目前,两个工业区搬迁改造已争取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项目2个、资金3650万元;争取到位国家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支持项目5个,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87亿元。此外,整合城陵矶新港区、绿色化工产业园区申报了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组织城陵矶新港区申报了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并分别争取省发改委排在全省第一的位置申报到了国家发改委,有望年内获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