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中印企业长沙对话 湘企成在印投资主力军
中印企业长沙对话 湘企成在印投资主力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4-12 点击:

印度前外交部长SalmanKhurshid发言。

印度前外交部长SalmanKhurshid发言。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出席交流活动。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出席交流活动。

在中国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同时,印度工业制造也走上转型发展之路,中印两国企业的投资往来日益密切。

4月11日,由湖南省商务厅、印度驻广州总领馆、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印度全球对话评论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印企业合作对话”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对湖南优势企业和产业进行了推介。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出席交流活动。

湖南成在印投资先锋

2015年,长沙高新区企业对印度的进出口总额由2014年的3510万美元提升到了5800万美元,园区企业如中联重科、三诺生物、远大住工等在印度都有广泛的合作。

印度前外交部长SalmanKhurshid表示,近年来中国有更多国企之外的私企投资印度,湖南已经成为在印度投资最多的中国省份之一,是中印经贸合作的重要纽带。印度进口了很多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正在推动农业和软件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中联重科各类机械产品在印度的火电、核电、地铁、桥梁、矿山等大型项目建设上都有广泛运用。中联重科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培亮介绍,早在2007年试水海外市场时,中联重科就将投资眼光投向了印度。中联重科与印度最大的工业桥式起重机制造商的ELECTROMECH公司组建了合资工厂,这是中联重科最早的海外直接投资建厂项目。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庆年表示,目前园区内已经有37家企业与印度展开了经贸往来,2016年园区企业对印度的进出口总额有望突破7000万美元。

湘企可展开对印多层次合作

活动现场,近140家中方企业代表和十多家印度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中印企业在房地产、电子商务、旅游、外贸、电信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展望和合作可能,还对印度知识产权和监管仲裁机制等发展环境进行了讨论。

印度驻中国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SailasThangal表示,中国与印度之间开展丰富的双边互访对双方经济发展有巨大的意义。高速发展中的印度有了中国企业加入,有望实现更好的增长。

“在与印度的合作中,中联重科注入的是优势产能和技术,未来将有更多样化的合作。”陈培亮说。

2013年从深圳迁入长沙高新区的湖南爱臣生物科技公司是湖南推动企业外贸转型发展的典型。进入高新区以来,该企业的订单结构有了质的变化:在湖南阿里巴巴平台的指导下,爱臣生物的展会订单没有任何减少,但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对接的订单占比已经超过了60%。此前在深圳爱臣生物的订单100%来自于各大展会

外贸结构变化让以生物医药原材料外贸为主营业务的爱臣生物获得了每年50%以上的高速增长,今年的产值有望突破4亿元人民币。

“目前印度还是我们产品销售的承接地。今后的合作中印度将转变为我们的生物医药原材料供应地。”爱臣生物董事长陈爱平说。

2015年湖南实际利用外资115.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7%。湖南对外投资遍布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企业走出去,建立的对外合作工业园已经有9个,湖南企业也在国际上开展了多起有影响力的跨国并购。

徐湘平表示,湖南正积极配合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他建议双边企业扩大贸易合作,加强钢铁、纺织、工程机械等传统产业的贸易往来;印度软件业全球领先,湖南在高铁、超级计算机方面有优势,双方可以加强高科技技术的互补和合作;此外,印度正在大力推进道路、桥梁、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双方可以不断开展工程承包的合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