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高考神器“聪明药”靠谱吗?莫被忽悠了!
高考神器“聪明药”靠谱吗?莫被忽悠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28 点击: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近,家长和考生们的压力骤增,就着“高考商机”的各类产品也开始出现。近日,在网上、朋友微信圈内,就开始流行起一种号称“高考必备”的聪明药

药品号称是从国外引进、专家研制,服用之后,能让人精神百倍、注意力瞬间提升,这引起了不少家长和考生的注意,那么,这种“神奇”的药品是否真的存在?真相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提到神奇的“聪明药”长沙一些正规大型医院的医生都明确表示,目前为止,医学界根本就没有这样能瞬间提升智力的药物,而在一些私人的小型诊所和药房,也都表示对此闻所未闻。不过,在网络电商平台上,轻易就可查找到多种号称高考必备的“聪明药”,这些药的卖家大都来自美国,散装药片每粒从4.5元到13元不等,店主们宣称,这药是专为增强记忆力、专注力和精力而设计的,可以帮助人的大脑保持高峰状态,以完成繁琐的工作任务。并表示这种所谓的“聪明药”没有副作用,不会上瘾,在美国,许多高级工程师、大学生都会将这种药日常服用。那么这么神奇的药,是不是已经被高考学子们广泛食用了呢?

记者随机在长沙几家中学,对高三学生进行走访发现,有近半学生有听说过这种神奇的“聪明药”,但只有少部分同学选择了服用。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市民傅女士恰巧正带着一瓶“聪明药”前来咨询,她的弟弟今年高三,正在紧张备考。医务人员在查看了傅女士弟弟的购买记录后,基本确认,傅女士买到的这种“聪明药”,属于苯丙胺类兴奋剂,也叫做“莫达非尼”或“利他林”。这类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儿童多动症,能使得患儿注意力集中。

周主任还指出,网上销售的所谓“聪明药”,大都不会标明主要成分。而根据其功能描述分析,基本都属于兴奋剂类药品,并没有益智的作用。而这些兴奋剂类药品,属于“红处方”的特殊管制用药,滥用可能会成瘾,甚至出现幻觉,损伤肝肾功能,因此,使用此类药品,必需经过医师专业评估。

那么,时下高考将近,考生应该如何科学饮食,来补脑健脑呢?医生表示,高考期间,高强度用脑的考生们,可以逐渐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并注意适度运动,这些都可以通过调整日常的作息和饮食结构来做到,家长们没有必要去过分迷信市场上形形色色的保健品和所谓的“偏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