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娄底18岁男孩失恋后借酒消愁却患病
娄底18岁男孩失恋后借酒消愁却患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16 点击:

这年头谁都会遇到一个两个烦心事,于是……

不开心……喝酒

哥几个聚会……喝酒

结婚……喝酒

失恋……喝酒

男女老少一个个的硬是把“酒文化”认真、贯彻地做到了极致……

18岁男孩小李是娄底人,他和女友分手后,便开始借酒消愁,从一开始每天半瓶白酒,到后面每天要喝上七八两,狂喝了三年后,身体喝出了大问题。半年时间里,小李从120斤瘦到了90斤,不仅如此,还出现了心慌、手抖的症状,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小李患上了典型的酒精性成瘾疾病。

酒精成瘾症又叫做酒精依赖症饮酒行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成年人一生中滴酒不沾的仅占5%,除了完全禁酒者外,任何程度的饮酒者都被认为是酒精依赖的潜在人群。据2004年WHO报道,全球饮酒者20亿,估计其中有1.4亿属于酒精依赖者。

小李说,一天不喝酒浑身就不舒服,晚上更是无法入睡。每天都要喝上七八两白酒,慢慢的小李患上了酒精肝,原本家人想让他戒掉酒瘾,但熬不了一天又喝上了。

医生介绍,从酗酒到肝硬化一般需要五到十年时间,患病年龄集中在四五十岁左右,根据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科统计,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呈年轻化趋势,而小李是目前医院接诊的酒瘾患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记得有个广告词叫什么来着……什么虽好?可不要贪杯!

目前小李的身体正在缓慢恢复中。医生提醒,喝酒需要节制,长期大量酗酒会对酒精产生依赖,如果酗酒达十年以上,出现酒精性脂肪肝的可能性有百分之七八十,一旦身体出现任何不适,要及时就医。

时不时也想喝两杯的小编也想问问手机屏幕前的你,好这口吗?瘾重吗?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