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昨天刷爆朋友圈的落水英雄找到了!是参谋长不是战士
昨天刷爆朋友圈的落水英雄找到了!是参谋长不是战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06 点击:

昨天到今天,这个视频刷爆了湖南人的朋友圈

多名群众站在一处大桥上向下抛出绳索

桥下是一名身着救生衣的战士。

体力不支,脱手。

战士被激流带过了桥洞,朝下流而去。

这则长达50秒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战士获救了吗?

7月5日,记者从怀化溆浦获悉,这名战士其实是怀化军分区参谋长卢涛,他在下游被群众救起,目前身体状况平稳。

漂流中的卢涛

救援战士脱手后,一片遗憾声

那则视频中的大桥,是溆浦一桥。

7月4日下午两点,卢涛带领救援小组驾驶冲锋舟行至三都河县委党校外沿,听见呼救声。卢涛指挥冲锋舟靠岸救人。救援小组救出5名居民,因为其中一名幼儿发了高烧,冲锋舟全力向安全地带行驶。行至河中段,冲锋舟发动机被水面漂浮物缠住,导致熄火后撞上电线杆倾翻,舟上11人全部落水。卢涛在洪水中再次组织救援,将两名居民推向水中电线杆抓稳后,卢涛被水中飘来的木头撞晕并被洪水冲走。

距离冲锋舟倾翻地点两公里外,卢涛被急流带到了溆浦一桥。不少群众自发在桥上结绳网救人,并大声呼喊让卢涛尽量往岸边游。视频中,没能成功救上卢涛的群众,一片惋惜和遗憾声。下午3时,卢涛在离县城十余公里外的溆水河下游被居民发现后用船只救起,此时卢涛已在洪水中漂流了近一个小时。

近况:被救参谋长身体状况平稳

溆浦县人武部政工科陈科长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冲锋舟侧翻时,附近的群众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他们。陈科长立即和当地群众合力救援。

陈科长证实,网上热传的救援视频正是当地群众在溆浦一桥救援卢涛的现场。卢涛随后被冲到距离县城10多公里外的下游,被当地群众救起。

据怀化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和溆浦县人民武装部介绍,卢涛被救起后于4号晚上9点左右送到怀化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现在仍在医院休养,目前情况稳定。

连日来,多地持续强降雨,被冲垮的桥梁,被淹没的车辆、房屋......

受灾场面触目惊心。

面对如此凶险的汛情,有这样一群人,每天冲锋在最前线:

     湖南怀化市遭遇暴雨袭击,导致该市多县出现灾情。图为怀化军分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人员转移受灾群众。

     因为太过辛苦,这个姿势、这样的环境他们也能打个盹:

  这样的画面是不是让人看了也是心疼&心酸?

微软雅黑

  还有网友补充了更多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其实,这样感人的画面还有很多。他们抬起受灾群众:,

  背着小姑娘前行,

 

  手挽手救灾,

  用索道搭起“救命通道”:

  他们不知疲倦地坚守着,行走在水里,只想早一点堵住决口。

  他们的付出大家看在眼里。网友们纷纷留言。

  一起向他们致敬吧!抗洪抢险中最可爱的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时刻新闻、人民日报等

编辑:松洛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