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准大学生被骗学费晕逝 深度解码教你勿中招!
准大学生被骗学费晕逝 深度解码教你勿中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5 点击:

       这两天,山东临沂市一名家境贫寒的18岁准大学生徐玉玉的遭遇,一定都在各位的微博和盆宇圈里刷屏了。 8月19日,徐同学遭遇电话诈骗,被骗光9900元学费,随后她郁结于心,最终导致心脏骤停,今抢救无效与21日离世。在惋惜慨叹的同时,不少童鞋也想问,到底该如何识别骗子们的损招?我们遇到大喜大悲时,又该如何预防急性应激障碍?来看主页君特地找来教育部门、以及心理专家作出的盘点。

8月19号,即将进入南京邮电大学就读的18岁山东临沂女生徐玉玉,接到一通诈骗电话,说发助学金,徐同学随后前往一台ATM机上听从对方指挥,把父亲准备好的学费转到了对方的账号上,之后对方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今天,教育部官网发出“助学金”防骗警示,提醒学生们防范电话和网络诈骗。长沙市教育局 副局长 缪雅琴也指出,助金不是说领就能领的,这是有一个非常严格的审批流程的,这个不是个人可以申请的到的,是要先到学校进行登记,再统一上报,并且绝不接受在ATM机或网上进行这种操作,都是当面领取,或者跟学校联系。 

目前在长沙,设立有“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每年对升入大学的低保家庭和特困家庭子女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低保家庭子女每人5000元,特困家庭子女每人3000元。对于助学金的领取,千万不可听从陌生电话的指令,在ATM机上互动操作。

18岁女生被骗光学费伤心离世的悲剧,让电话网络诈骗更为人所深恶痛绝。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该如何排解心理的郁结积极应对,也是不可回避的重要一环。今天,省人民医院的临床心理专家,就传授了预防急性应激障碍的常识。在心理专家看来,18岁的徐玉玉家境贫困,在家人凑来的9900元学费被骗之后,因此出现伤心欲绝、郁结于心,导致出现急性应激障碍症状。

急性应激障碍是因为遭遇突发事件,一时无法接受而出现的一种急性心理疾病,一般情况会出现失眠、恍惚、以及精神异常等症状。其中20来岁的年轻人、以及中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急性应激障碍的人群。而心理自闭、自负的人群也是该疾病的高发人群。专家提醒,遇到突发事件后,可以通过和家人、朋友沟通,将自己的心理郁结通过对话的方式进行释放,也可以通过心理辅导等方式进行排解,切不可钻牛角尖。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