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痛心!高速惊现"死亡货车",动物尸体铺满整个操场!
痛心!高速惊现"死亡货车",动物尸体铺满整个操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19 点击:

       地球是人类生存的根基,在这个星球上存在的人、自然和动物都密不可分。作为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在人类活动中,越来越少。

       不断汲取和破坏,甚至虐杀获利导致物种逐渐在减少,每年都有数十种物种从地球上消失,对于野生动物的保护是刻不容缓的。近日,高警局怀化支队鹤城大队在怀化西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过程中,现场查获一起涉嫌非法收购、运输野生动物案,重量达两千斤!清理下来的野生动物尸骸竟铺满了整个操场!

   9月16日当晚,民警在对一辆牌号为鄂F38179 轻型封闭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装载的均为已经屠宰过的野生动物,重达两千斤。

        经检查,该车从陕西出发,途径湖北,目的地是怀化中心市场。驾驶员持有《准运证》、未出示《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该车准运证显示仅有运输野鸡、野猪、野兔运输资质,但该车还装载猪獾、麂子等野生动物,涉嫌非法收购、运输野生动物。

   随后,案件移交至鹤城区森林公安。经林业专业人士清点,车厢内装载麂子、猪獾、果子狸、毛冠鹿等114 只“ 三有” 陆生野生动物, 其中毛冠鹿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我们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

首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珍贵、濒危的陆生、水生野生动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受国家法律保护,所以滥食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其次,近100年,物种灭绝的速度已超过了自然灭绝速度的100倍,现在每天都有100多种生物从地球上消失。我国也已经有10多种哺乳类动物灭绝,还有20多种珍稀动物面临灭绝。而它们的灭绝会导致许多可被用于制造新药的分子归于消失,还会导致许多有助于农作物战胜恶劣气候的基因归于消失,甚至引起新的瘟疫,由此所造成的损失是我们永远也无法挽回的。

最后,食用野生动物极易传染疾病。野生动物与人类共患的疾病有100多种,如B病毒、弓形虫、绦虫、旋毛虫等,有些即使在零下15℃的低温或100℃的高温下也不能被杀死或清除。各种家养动物能够为我们提供足够的营养,所以人类没有必要去食用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犯罪——请拒绝参与!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让我们一起保护野生动物。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