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智障女子“黑户”24年 常德民警多方核实补户
智障女子“黑户”24年 常德民警多方核实补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3 点击:

民警为小芳补上户口

  9月23日,对于从小缺少父母关爱,流落他乡十多年的24岁女子小芳(化名)来说,是个特别高兴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她收到了民警为她补办的户口簿, 24年的“黑户”生活宣告结束。

  8月中旬的一天,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郝坪派出所所长覃翔接到澧县太青山乡一个村干部的电话,说有一名叫小芳的20多岁的流浪女子,与当地一个男子结了婚刚生了孩子,其家庭非常困难,但由于小芳一直没有户口,俩人无法领取结婚证,更无法享受国家各种扶持政策,给生活也带来诸多不便。因从小芳口中得知老家在桃源县郝坪乡,想确认其身份,把她的户口补上去。

  民警了解原因后,立即根据太青山乡村干部提供的情况特征,对辖区知情村民逐一走访,最终核实辖区一个离家出走十多年的女子就是流落他乡的小芳。民警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24年前,小芳才出生父母就离了婚,苦命的小芳还遗传了母亲的精神疾病,从小跟着外婆长大,后来外婆年岁已高照顾不全,很小便离家出走在外流浪。家里的亲属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她的音讯,也就一直没有为小芳申报上户。由于小芳没有出生证等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材料,按照正常程序,小芳母女需到医院进行亲子鉴定,但考虑到其家庭情况,民警一方面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一方面走访了小芳的亲属、同龄人、出生时的见证人、村组干部等大量群众,形成扎实的文字材料,最终减免了亲子鉴定程序,顺利将小芳户口补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