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这两天天晴有雾 开车可别“云里雾里”
湖南这两天天晴有雾 开车可别“云里雾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03 点击:

  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天气也越来越“赏脸”,将会连续晴朗几天。不过,这两天的晨雾也在提醒着出游的朋友:开车时注意别“云里雾里”。

  预计未来两天,高速公路依旧会被出游的车辆占据;5日、6日开始,返程高峰也要到来。这次,你们还记得绕行攻略吗?

  2日,连绵不断的雨水大多停歇了,湖南大部地区迎来多云间晴天天气,白天气温逐渐回升,朋友们可以正式开启度假出行模式了,未来几天晴好天气持续,没有计划长途旅行的朋友们,也不妨到周边地区和近郊走一走转一转。不过,因为气温回升,今天早晨湘北部分地区有雾来扰,请注意防范。

  据实况监测显示,1日8时至2日8时,湘西地区雨水停歇,湘北、湘南地区还残留阵性降雨,其中衡阳、蓝山、常宁等9县市降下中雨。气温方面,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20.6℃,较前一日上升了1.3℃。省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省内大部分时段天气状况和空气质量良好,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3至4日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4至5日有弱冷空气渗透南下,气温有所起伏。

  楚楚提醒大家,秋分过后,昼夜温差逐渐加大,2日早晨8时,省内多地气温仅17℃左右,提醒山区游玩、露营或出门较早的朋友注意适时添加衣物。

  长张高速3天来车流几乎“全天井喷”

  从9月30日下午开始,截至10月2日晚间,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出现出行高峰。

  车流量比较大的有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S50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至花明楼收费站;S20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至岳阳段,以及郴州段。

  尤其是长张高速和长韶娄高速,东往西出城流量非常大,3天来几乎开启了全天井喷模式。而长韶娄高速10月2日中午以后才得到缓解,长张高速更是持续到夜间。

  提醒前往北方的游客:霾预警来袭

  据新华社电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2日白天至4日早晨,华北中南部和陕西关中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众出行需适当防护。

  据预计,2日8时至3日8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度霾,其中河北中部有重度霾。4日,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此外,3日及4日凌晨至上午,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与此同时,一股冷空气已从新疆北部出发,今后几天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2日至5日,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和东北地区中南部和黄淮等地将有4至8摄氏度的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摄氏度。上述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4至6级风,局地风力可达7级。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添衣保暖,体质较弱人群减少户外活动,驾车司机谨慎慢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