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你还在吃汪涵代言的“劲仔”厚豆干吗?先看看这个吧
你还在吃汪涵代言的“劲仔”厚豆干吗?先看看这个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9 点击:

熟食

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无聊时来一包

看电视时来一包

聚会时来一包

出游时来一包

……

可最近,有知情人向我们特攻记者爆料称,位于樃梨镇的一间仓库内,有人偷偷更改即将过期的熟食的生产日期,偷偷销往市场。这一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立刻赶往樃梨镇展开调查。

两名工人擦拭熟食 豆干上的生产日期

在知情人的指引下,10月16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间仓库。

面对记者的到来,两名年轻男子显得非常警惕,见此情景,记者立即借故离开。而通过镜头可以看到,两人的确是在擦拭这种“劲仔”品牌厚豆干上的生产日期。

记者跟踪货车 追查问题产品流向

那么,这些被擦去生产日期的熟食,接下来会如何处理,最终又会流向哪里呢?为了追查这些问题熟食的流向,记者决定在仓库附近蹲点守候。10月16日下午两点,一台蓝色四轮货车从仓库开了出来。记者发现这台货车从樃梨镇上高速后,一路直行来到了高桥大市场。

出乎记者预料的是,车辆停在高桥大市场后,车上并没有发现更改了日期的劲仔品牌熟食,而是装的一些不知名的糖果。

记者再次调查被察觉 工人紧急转移问题熟食

10月1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仓库调查。确认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在继续更改劲仔熟食的生产日期后,记者快速通过仓库门口。但记者的这次短暂出现,引起了对方的怀疑,没过多久,几人开始转移这些问题熟食。

这些问题熟食送到凯旋帝景小区后,几名男子并没有离开过房间,中午趁所有人都离开小区的空隙,记者爬上104房间的窗户口,通过观察很快有了重要发现。

专业的去油墨清洗剂,房间内大量的劲仔空包装盒,种种迹象表明,这里是一个更大更隐蔽的更改熟食日期的窝点。下午一点,这几名年轻男子回到了现场。趁卷闸门打开的空隙,另一名记者走进了房间,此时几名男子正在将改好日期的劲仔豆干装入包装盒。

现场搜出打码机  生产日期被推迟近5个月

通过记者的调查,我们可以确认,不管是仓库还是小区的房间内,都存在违法更改熟食生产日期的行为,而这些问题产品一旦流入市场,很可能给消费者带来食品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在掌握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长沙市食药监局取得联系,10月18日上午执法人员对该窝点展开了查处行动。

执法人员发现,桌面上摆放了好几瓶用于更改日期的清洗剂,而现场到处散落着劲仔品牌的小鱼以及厚豆干产品。

通过进一步调查,食药监执法人员发现,除了更改劲仔品牌的熟食外,该窝点还更改了一款名为闻口香的熟食。很快一名自称是老板的男子来到了现场,不过对于更改生产日期的情况他却表示并不知情。

虽然这名负责人表示不知情,但现场的执法人员从这些日期上发现了端倪。

通过物流发往偏僻乡镇 问题产品全部查扣 

执法人员找到了用来更改日期的打号器,经确认,这些产品的生产日期本来都是今年5月份,但经这一改,生产日期被推后了近5个月。

吴某交代,这些更改了日期的产品,主要通过物流销往一些偏僻的乡镇,随后执法人员将现场所有问题熟食全部查封扣押。目前长沙市食药监局已经对这些更改了生产日期的问题熟食是否流入市场进行调查,同时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也表示,将对经销商更改生产日期的行为予以顶格处罚。

我们进商店买食品,最在乎的就是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但谁能想到,这生产日期竟然也能改,小编不得不佩服这些经销商,真能花心思钻空子。执法部门要严管重罚,也要严抓产品流通,尤其是加强对薄弱环节和地区的管控。像这一次,被改了生产日期的问题熟食就可能流入了偏僻乡镇。相比城市,乡镇由于地域广、人员居住分散,监管存在难度。但正因为有难度,就更应该拿出办法来,攻坚克难,才能真正将食品安全问题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一位老百姓的身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