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强化企业信用监管联合惩戒 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近万次
湖南强化企业信用监管联合惩戒 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近万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2 点击:

  记者21日从湖南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自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该省对被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的企业采取失信惩戒联动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限制,工商和法院系统合作限制被执行人9332次,使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网上审查核准的冠省名企业名称占比80%以上、‘五证合一’后发放营业执照14218份、公示300余万户市场主体基础信息、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公示行政处罚信息23446条……”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李金冬介绍,该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释放市场潜力的重要举措,在登记制度便利化、深化行政审批、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改革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构建了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李金冬说,改革大大激发了市场投资活力,特别是小微企业注册量显著增多,有力地带动了创业就业,也使经济产业结构得到优化。“私营企业和现代企业成为改革后投资的绝对主力,文化娱乐、住宿餐饮、居民服务3个现代服务业企业均有大幅增长,网络市场主体总数已达61.25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五分之一,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

  李金冬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信息的共享运用,实现数据归集、整合和共享,加快构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制度,为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等提供支撑。

  “改革进展到今天,入门方便了,办事时间也更短了,但是入门以后如果整个后续监管跟不上,照样是市场混乱,对好的企业发展反而起到了副作用。”出席会议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表示,针对一些不规范的企业和市场行为,监管工作还需更加规范、及时和全面,确保在门槛降低的同时营造一个诚信守信、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