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夫妻俩带着被子来到解聘他的公司想干嘛?
夫妻俩带着被子来到解聘他的公司想干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3 点击:

这个月21号,凌先生和妻子带着被子来到了刚解聘他不久的湖南电力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被子都带过来了,看来是打算长住,是什么事让凌先生和妻子做这样的决定呢?

这事还得从今年七月份凌先生被公司解聘开始说起。凌先生介绍,他在湖南电力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了三年,今年七月份合同到期,但公司没有选择续约。面对公司这一决定,凌先生就想着要将此前在公司任职期间,被克扣的一些工资、各类补贴等要回来。凌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被无故扣除的工资、补贴以及被解聘后的经济赔偿金等加起来有将近9万块钱除此之外,公司还未给凌先生办理足额的失业保险。

为了这些事,凌先生还申请了劳动仲裁,可劳动仲裁结果出来后,对于凌先生众多诉求,劳动仲裁委员会只支持其中的一项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应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金,但赔偿金额却不如凌先生的意。失业保险一事,仲裁委员会则以用人单位正在办理为由未予受理。至于凌先生的其他诉求,仲裁委员会均以证据不足为由不予支持。

凌先生自然是不甘心呐,于是,就有了带着被子到公司维权这事。对于凌先生提出的一些诉求和观点,除了经济赔偿金,公司都予以否认。双方为此也展开了激烈的争论,眼见着火药味越来越浓,记者在现场对双方进行了劝阻,要双方都冷静下来协商解除这事。最终,双方还是未能达成共识,凌先生决定走司法途径来继续维权。

律师聂炜认为,凌先生走司法途径是对的,带着被子到公司维权的行为实在是不可取。“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的纠纷,有一些证据确实是由劳动者自己来承担举证责任的,比如说凌先生所描述的有扣发少发工资、承诺的奖金报销没兑现等,都是要劳动者来举证的。所以劳动者在平时劳动中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收集证据就变得尤为重要。”

根据我国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即使是劳动合同到期后,未能与用人单位续约,用人单位同样需要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金按劳动者在用人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这个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