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严查无证教育培训机构!事发怀化市羽轩典范教育
严查无证教育培训机构!事发怀化市羽轩典范教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19 点击:

最近,怀化市的金先生向我们反映称,周末他们将孩子送进了当地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本想让孩子可以提高学习成绩,但是没想到,孩子却意外受伤。因为培训班没有办学资质,金先生和妻子维权都成了困难。记者在怀化市区调查发现,在当地,很多培训机构不仅压根没有办学许可证,而且安全状况令人堪忧

走在怀化街头,随处可见打着各种宣传标准的培训机构在招揽生意。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培训机构的问题还真不少。记者在红星路小学附近的居民楼中发现一家名叫洪流美术的培训机构,但是正在这里等待上课的孩子却告诉记者,这里教的是语文和数学。

记者发现,这家美术培训机构不仅挂羊头卖狗肉的教孩子们文化课,更让人惊奇的是,该培训机构老师竟然直言,学校没有办学许可证,自己也没有教师资格证。那么这样的情况属于无办学许可证!而正在旁边一间教室上课的老师,也同样没有教师资格证。

以此同时,不仅不少教育培训机构存在无证办学,还有很多学校存在一证多用、无证经营、夸大宣传师资力量的现象。

根据我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二章第十一条规定,举办实施学历、学前、文化培训教育,必须要取得县级以上的教育部门审批。

前段时间,民办教育协会发布的一篇,名为《怀化市曝光261家非法培训机构,千万别送孩子去这儿》的文章更是引起了市民的热议,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情况真的有这么严重吗?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怀化市教育局。

随后,鹤城区教育局随后联合区工商局、消防大队针对当地的教育培训机构展开了调查。

经记者调查了解到,尽管民办教育协会列出的261家非法培训机构存在一些没有查实的情况,但是如此泛滥的无证培训班的数量,着实让人担心孩子们的学习与安全情况。

近两百多家民办培训机构无证经营,只有近一百家培训机构是合法的,无证经营的培训机构远远超过了合法培训机构的数量,让人不解,为何民办教育培训市场这样混乱无序?无证办学的校方为何如此“理所当然”?在这样无证的教学环境下学习,孩子们是否能愿提高学习成绩,孩子们的安全是否能够得以保障 ,希望家长们提高意思,注重孩子的学习环境,不要得不偿失。

大多教育培训机构宣传上打着“用我们的真心,让家人放心,让孩子开心”的美好形象,我们希望真的有一天,这些无证培训机构能真正的保障孩子的学习和安全,履行好作为校方和老师应尽的道德与原则!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