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推选出十大绿色湘军杰出(公益)人物
湖南推选出十大绿色湘军杰出(公益)人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08 点击:

2016年湖南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组织年会在长沙举行。

  今天,2016年湖南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组织年会在长沙举行。上午,年会推选出十大绿色湘军杰出(公益)人物,分享他们环保路上的故事;下午,举办了4场主题讨论会,探讨现代绿色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自然教育、商业智慧等。

  湖南的“环保疯子”

  热衷环保的人,必是信仰坚定的人。他们的那盏心灯,在暗夜里照亮着孤独前行的路。

    在从事环保事业之前,湘潭小哥洪武有着平步青云的事业,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2012年9月,第一次跟几位环保志愿者到湘潭县进行污染调查,一对年近花甲的老人跪在他面前求助,他毅然辞职投入环保事业。经过半年的努力,他成功将当地170多家氧化锌企业关停整合到7家,跟进湖南污染源调查案例上百例。

  今天上午,2016年湖南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组织年会推选出十大绿色湘军杰出(公益)人物。其中,有人不屈不挠,使家乡十几家化工厂关闭,万物生长;有人在花甲之年对浏阳河干流、支流进行徒步调研,撰写2.6万字报告;有人33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护林一线……就是湘潭小哥洪武这些被称为“环保疯子”的人,让大树归林,候鸟南飞。

  面对面探讨垃圾零废弃

  下午,与会人员举行“绿色生活之联动机制”“绿色生活之垃圾零废弃”“绿色生活之商业智慧”“绿色生活之自然教育(平行论坛)”等4场主题讨论会。“绿色生活之垃圾零废弃”主题讨论会中,绿色发展组织倡议,更多组织、企业共同参与,为政府提供从垃圾分类到资源化利用全流程的系统解决方案。

  垃圾分类关系到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在此背景下,相关NGO组织和企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内容涵盖垃圾分类、垃圾终端处置及资源化产物利用等环节。

  湖南绿动社区负责人认为,应加强垃圾分类宣教,绿色生活推广,助力两型建设;湖南天泉资源再利用环保公司负责人指出,应以科技手段将垃圾资源、农业废弃物等加工后再利用,变废为宝,制作成“复合无土营养基质”,应用于生态治理、土壤修复、屋顶绿化、海绵城市建设、无土栽培等领域;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其使命和宗旨,调动全民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绿色氛围,支持绿色生产,实现绿色化,共建生态文明。

  此次年会持续2天。明天(1月9日),年会还将召开“环保组织筹款新主张”“一线志愿者的新媒体传播和风险防控”主题讨论会。

  相关链接:十大绿色湘军杰出(公益)人物

  彭建军  雪峰山下护鸟人

  台上他是教书先生,台下他是护鸟英雄。他骑着摩托访遍“千年鸟道”雪峰山下,时常孤身一人披星戴月深入打鸟重灾区,自己被打成重伤仍不改初衷。他开设“爱鸟护鸟”课程,发动当地教师集体成为志愿者,是当地民间环保的领头雁。他是谦谦君子,更是真的勇士。

  洪武  环保自媒大咖小武哥

  他是这个时代骨头最硬的环保记录者和监督者之一,湖南的重要环境事件几乎无一缺席。哪里有污染,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以数年来每天从不间断的坚持,将自媒体建成了湖南环保界最有影响的独立声援阵地。

  张运和 精致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他,自退休后参与志愿者累计时间达到6万小时。他,宣讲环保课近300堂,举行环保宣传展86场。他,每天坚持发环保微博5条以上。他,一江八河700公里徒步调研。这位62岁的老人名叫张运和,环保是他的真爱,30年不变的坚持,环保,已经成了他的信仰。

  袁永红 绿动社区的哲学家

  一位投身环保的女教师,带着对教育的哲学思考一头扎进城市社区,把社区变成了环保大学校。她身体力行,手把手教市民制作环保酵素一年达数吨,她见缝插针开展环保宣教,4年180场直接影响25000人,她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减量,她是环保女旗手,真正的湖湘名媛。

  章志标 守护碧水青山的民间河长

  他是农民之子,与污染作斗争近20年,曾一人扳倒13家污染化工厂。之后他走向另一条可持续道路,不仅参与创立绿色潇湘,还带领农民发展生态产业致富。他是长沙县黄兴镇最忠实的守护者,他用行动证明:农村既可金山银山,也能留住绿水青山。

  王莹 彰显正义的维权领袖

  她带领湘潭律师团队,赢得了湖南首起环境公益诉讼案的胜利,在法治湖南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她积极推动新环保法修订,以地方律师身份提3条专业意见均被采纳,更为家乡首部环境治理条例开出16页修改意见,堪称推动湖南环境法治的巾帼第一人。

  朱移生 绿色湘军环保中的立说传道者

  从仕途正处上升期的教育局干部,毅然转型成全职公益人,他实现了自己人生更广阔的价值。他首创的“环保断舍离”课程持续140期,已影响成千上万人,开环保教育与中华文化结合的先河;他将阿拉善“地球绿伞计划”与青少年环保教育接通,是绿色湘军中的立说传道者。

  刘惟炳 绿色湘军一老将

  他守护资水上游,强硬跨省护水,威逼利诱从不退缩,惊动全国人大;他参与创建湖南首家民间环保组织,首提民间护鸟倡议;他义务植树18年风雨无阻,用脚印丈量完家乡新宁的每一寸土地。66岁的他爱恨分明,用宽厚给战友温暖,以锋芒令破坏者胆寒。

  刘真茂 终身护林的山大王

  他33年如一日,每天巡山护林30公里,护林路线加起来可以绕地球11圈。他,就是森林卫士、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刘真茂。一位年近七十的老人,以信念支撑、用勇气守护,在狮子口大山上竖起了一座诚信为人、守信践诺的丰碑。

  盛凯 迭代成长的绿色俊彦

  90后的他,大学四年,环保四年。他推动大学环保社团流程再造,自己也迅速成长为湖南省大学生护鸟营的队长。他善于学习,懂得感恩,一举拿下中国慈展会大学生公益创客项目金奖,却把4万元奖金拿出来支持他尊敬的一线环保人。他是名副其实的大学生环保先锋。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