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市湘潭县中学生继续反映 学校寒假补课!湘潭县教育局“未接到相关投诉”
湘潭市湘潭县中学生继续反映 学校寒假补课!湘潭县教育局“未接到相关投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9 点击:

几天,我们《都市日记》栏目,对学生及其家长反映强烈的凤凰中学寒假补课一事,展开走访调查。节目播出后,不仅是凤凰中学初中部,湘潭县第九中学的多名学生,也拨打了我们栏目热线反映情况。学生们反映,目前学校正在组织学生进行补课。那么,事情是否如学生们所说那般,都市记者再次来到学校了解情况。

学生反映
凤凰中学与县九中存在假期补课

   今天上午,都市记者首先来到了湘潭凤凰中学初中部。从学校外的马路经过时,学校教学楼传出的讲课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为了证实该学校是否在组织学生假期补课。都市记者询问了该校一名请假回家的学生。

记者:你们现在还是在补课是吗?

 凤凰中学学生:是的,350元7天,我请假回家了。

   不仅如此,上午十一点多,都市记者来到了湘潭县第九中学。这里的学生告诉都市记者,他们高中年级也在进行假期补课。

记者:你们现在是在补课是吗?

 湘潭县第九中学学生:是的,补到快过年吧,300块钱,6天。

    然而,这里的学生表示,他们也不想参加学校假期补课,可是,老师给大家的说法,让他们很无奈

 湘潭县第九中学学生:我们是强制补课,肯定不想补课啊,不补的话,就上不了好的班级。

   对于湘潭凤凰中学和湘潭县第九中学假期补课一事,都市记者再反映到了湘潭县教育局。可是县教育局给出的说法,和第一次差不多。

 湘潭县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我们没有接到相关的投诉。县九中现在还没有放假啊?怎么会有假期补课呢?(那么为什么学生称有补课,并且有300元6天的说法)这个我不知道。

    随后,都市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湘潭市教育局的基础教育科与宣传交流科。市教育局方面回应,会与县教育局进行对接,了解实际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市教育局宣传交流科工作人员:我们这边的回复是,先会和县教育局对接,了解情况,如果情况属实的话,我们会有相应的处理。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以及《关于停止普通高中学校组织三年级学生节假日成建制补课的通知》等规定,已对学校假期补课明令禁止。可是,存在假期补课行为的却不止湘潭凤凰中学一所学校。湘潭县教育部门对学校假期补课的第一回应,都是未接到相关的投诉。那么,是不是学生没有投诉到教育局,学校就能组织学生补课呢?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难道就不能主动下基层去实地走访一下吗?县教育的做法,显然与省教育厅下发的规定背道而驰。各级教育部门还需引起重视,否则,教育管理出现了断层,损害的则是广大学生及其家长的合法权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