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男子丢失6000元香烟和"10万现金" 报警后反被拘留
常德男子丢失6000元香烟和"10万现金" 报警后反被拘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9 点击:

常德男子任某兴报案称车窗被砸,车内10万元现金和6000元香烟不翼而飞,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宾馆女老板伍某通风报信,犯罪嫌疑人龚某安逃往贵州“躲灾”。民警将龚某安抓获归案时,发现“10万元现金”只是一个谎言,原来是任某兴夸大损失引起公安机关重视,好为自己尽快破案。1月17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对外通报这样一起案件。目前,三人均被拘留。

车窗被砸,10万元现金和6000元香烟不翼而飞

(▲案发现场)

2016年12月28日凌晨4时,有一名男子来到鼎城区玉霞派出所值班室报案,男子自称名叫任某兴,现年44岁,前一天下午和朋友在江南城区“金江南”小区附近一茶楼打牌,便将自己的哈弗小车停放在路旁,今天凌晨4时打牌散场以后准备开车回家时,发现车玻璃被砸,放在车内的10万元现金和价值6000多元的香烟被人盗走。

接到报案后,玉霞派出所副所长张元健一面带领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一面将情况向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毕涛报告。毕涛指令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随即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并对所调取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甄别、比对,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工作,最终将作案人的落脚点锁定在市城区某宾馆。

宾馆女老板通风报信,嫌犯逃往贵州

(▲越野车车窗被砸)

12月28日下午,民警来到该宾馆。宾馆老板伍某(女,现年47岁,安乡县人)表示不认识监控截图中的男子,该男子也没有在自己的宾馆住宿过。民警离开宾馆后,围绕宾馆周边进行调查,最终证实消失监控的作案男子近期一直住在该宾馆310房间。民警再次返回宾馆直奔310房间,结果发现房间内空无一人,而床上的被子却还有余热,显然住宿人才离开不久。在民警的追问下,伍某这才告知该房间住着的一名叫龚某安的男子,而龚某安正是监控中出现的盗窃案作案人。

伍某的反常举动也引起了张元健的警觉,民警随即对伍某展开秘密调查,经调查证实,就在民警来到宾馆调查时尚未进入房间时,伍某在短短的10分钟内与龚某安有过2次通话。通过外围调查证实,监控视频中的作案男子名叫龚某安,现年40岁,鼎城区人,是一名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吸毒人员,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民警围绕龚某安的行踪展开追查,2017年1月9日,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在市城区将从贵州“躲灾”回来的龚某安抓获归案。

嫌犯抓获归案,10万元现金竟是谎言

(▲车内财物被盗)

在证据面前,龚某安供述了自己砸汽车玻璃盗取车内香烟等财物的事实,同时也承认自2016年11月其就在伍某的宾馆住宿,当天系接到伍某通风报信后逃跑至贵州躲避,但其对盗窃车内10万元现金却是一问三不知。为防止出现冤假错案,民警对案件进行了反复梳理,并对报案人任某兴的社会背景和经济收入情况展开调查,发现任某兴所称被盗10万元“没有散折”的现金存在明显漏洞。民警果断接触任某兴,不能自圆其说的任某兴最终承认,自己被盗的财物只有价值数千元的香烟,那10万元“没有散折”的现金被盗纯粹是自己杜撰,目的是通过夸大损失引起公安机关重视,好为自己尽快破案。

1月11日,犯罪嫌疑人龚某安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而任某兴也因谎报案情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1月13日,伍某因为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被鼎城区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