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一小区起火!浓烟滚滚 火势凶猛!
湘潭一小区起火!浓烟滚滚 火势凶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06 点击:

昨天下午,位于河东城区的红旗四排社区起火!5点左右火势蔓延到了2、3楼!从微友拍摄的现场图片来看,单元口的明火很大,浓浓黑烟喷涌而出,不过所幸没有人员受伤。看着图片,抹茶都感到十分痛心!不禁想问:“引发这起火灾的原因是?

原来是电动车自燃引起的!充电时间过长(10小时以上),充电器不通风等情况,都会增加电瓶起火的几率!在楼道密闭环境里并排充电,这个习空见惯的行为背后,其实蕴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而在湘潭,这样的事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抹茶希望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提醒大家,必须重视电动车使用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充电起火 母子二人遇难 

2016年4月6日凌晨,雨湖区砂子岭湘衡路一家临街的食品原料店着火,店内二楼居住的一对夫妇和两个男孩被困火场。最终,男店主和8岁侄儿侥幸逃生,但男店主的妻子和13岁的儿子不幸遇难。消防部门初步推断,事故原因为电动车充电导致电路起火。

事后得知,两口子在睡梦中惊醒时,唯一的出口已被大火封死。尽管夫妇两人之后拼尽全力将二楼其中一扇防盗窗撬开,但为时已晚。他们提到:“店里那台电动车旧了,充电器也破破烂烂,平时夜里都是放在一楼充电。”

电动车防火注意事项

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电瓶容量大小的不同,一般电动车在8小时内就能充满电。充满之后如果长时间不断开电源,容易导致短路并出现火花,进而引发火灾。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着火,所以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有人看护。

其次,电动车在楼道、过道里摆放、充电安全隐患大,如果发生火灾,不利于疏散人群,如果电线老化或者电动车本身电瓶出现了问题,两者叠加,危险更大。

同时,充电环境也很重要。消防人员表示,充电环境须通风,最佳的环境温度是25℃。所以,充电的时候,最好把电池和充电器安排在有通风并且调温的环境里,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

此外,电动车充电需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不盲目改装电动车,一辆电动车正常使用寿命为3到4年,如果超期使用会出现老化,如果再加装音响、照明容易造成线路过负荷,引发火灾。

去年,在抹茶居住的小区,也发生了电动车在楼道充电自燃的事故。幸好发现的比较及时,虽然电动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但只是熏黑了墙壁,没有造成严重的损失。事故发生后,物业为了提醒其他业主,将此场景完整的保留下来,并贴出告示,告诫大家电动车在楼道充电的危险性。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